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目前股指已完成春季行情第一阶段上涨、正处于短周期调整中

一、目前股指已完成春季行情第一阶段上涨、正处于短周期调整中

前期本人已经在2月11日的博客文章中对2017年春季行情的走势结果进行了详细的预判分析(见东方财富博文《2017年春季行情的走势结构:第一阶段上涨已接近尾声》)。主要观点是:

1、2017年末春季行情的行情起点为2017-1-16日低点;

2、春季行情运行的第一阶段,从1月16日低点算起时间周期大致17个交易日左右结束(17=(13+21),深综指相对最准确),之后步入一次短周期级别阶段性调整。调整时间为3-8天左右。短期内周期调整结束后,春季行情将继续运行。

3、春季行情的最终结束时间窗(春季行情顶)为2017-4月中旬左右,顶部位置相对于2017-1-16日启动点低点涨幅为“第一阶段高点相对于2017-1-16日启动点低点涨幅”的1.4-1.6倍。

二、春季行情顶部点位估算

目前看,除了上证指数因权重股走势强劲导致春季行情第一阶段上涨的结束点时间略有延后外,深综指、中小板综合指数、创业板综合指数等均是在春季行情运行17天(2月14日)时见阶段顶,与本人前期总结的历史规律相一致(2010年春季行情、2016年春季行情等都是第一阶段上涨运行17天结束)。由于从2月14日开始算起,目前春季行情第一阶段见顶结束后,至今日已经震荡调整4天时间(看深综指),因此,下周完成阶段性调整的概率很大。

那么,下周完成阶段性短周期调整后,4月中旬的最终春季行情顶将会涨到什么位置?计算过程如下:

春季行情涨幅=春季行情第一阶段涨幅乘以(1.4-1.6)。具体为:

深综指:春季行情第一阶段涨幅为“2月14日高点相对于1月16日低点的涨幅”=(1966-1804)/1804=9%,所以整个春季行情涨幅为9%(1.4-1.6)=12.6%-14.4%,即春季行情最终顶部点位为2031-2064点。

上证指数:春季行情第一阶段涨幅为“2月17日高点相对于1月16日低点的涨幅”=(3238-3044)/3044=6.4%,所以整个春季行情涨幅为6.4%(1.4-1.6)=9%-10.24%,即春季行情最终顶部点位为3318-3356点。

三、后期操作策略

1、如果下周初股指再次出现单日大阴线恐慌性下跌,则恐慌性下跌后将是投资者二次进场的好机会,因为恐慌性下跌后股指将重新步入春季行情上涨过程中。

2、由于周五收盘是深综指此次短周期调整的第4天,下周一是第5天,下周四是第8天,5天和8天都属于重要变盘时间窗,因此对这两天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该二时间窗容易形成段周期调整的底部时间窗。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