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春季行情走势的两种标准形式及目前

通过指数历史可以发现,熊市下跌年份的春季行情走势基本上有两种走势:

第一种:ABC三浪上涨的标准形式,即A浪上涨4周左右后,接下来有一次5-8天左右的B浪调整。B浪调整结束后接下来走C浪上涨。C浪上涨结束的时间窗或春季行情结束的时间窗为4月中旬左右。

第二种:双头形式上涨的非标准形式。即当春季行情上涨一直不出现调整的情况下,指数往往在2月底3月初构筑一个左头,做头构筑完毕后指数经过一轮较深调整,该较深调整后结束指数再次涨至做头附近构筑成右头。右头构筑完毕,春季行情结束。这种技术走势的春季行情涨幅偏低,但春季行情的综运行时间会偏长。

以下的2010年春季行情和2012年春季行情走势,就是上述两种春季行情走势的典型代表。


目前看,2017年春季行情由于之前的B浪调整迹象不明显,尤其是深圳综指。因此,今年的春季行情最终走成第二种形式的可能性还是偏大的----尽管第二种形式出现的次数在实际中偏少。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