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此轮股指下跌深综指将破6月2日低点

一、指数目前面临的基本状况

1、2017年春季行情于3月24日(周五)阳线见顶,之后从3月27日(周一)开始向下杀跌,在周四出现跌幅1.97%的调控大阴线后,指数接下来反抽4天至4月7日(周五)不能创新高,接下来从4月10日(周一)开始再次掉头向下振荡下跌,并由此验证春季行情确实已经在之前的3月24日(周五)阳线见顶。指数步入春季行情见顶后的中级调整后。深综指在跌漏春季行情前的低点(2017-1-26日低点)后才出现较大级别反弹,并于2017-6-2日第三次指数大幅跌破春季行情前低点后开市走夏季行情。见图1.



2、目前,从深综指看,指数已经于2017-7-7日(周五)再次以“与春季行情顶相同方式”再次阳线见夏季行情顶,之后同样是从于7月10日(周一)开始向下杀跌。在本周一(7月17日)深综指走出跌幅达4.28%暴跌大阴线后,指数接下来反抽4天至7月21日(周五)同样不能创新高,从而深综指目前走出了与前面的春季行情顶(“2017-4-7日、周五之前的筑顶走势”)完全相同的走势!

3、在短短的4个多月时间内,深综指就分别在春季行情顶部位置和夏季行情顶部位置走出了“技术形态极其相似”的“历史重演走势”,也说明技术分析中的历史重演假设具有极大的价值。按照夏季行情的顶部构造走势,从下周一开始,在没有特殊因素影响的情况下,深综指将开始步入单边向下的中级调整中。尤其是下周一深综指若果真收出下跌阴线(大概率事件),则深综指构筑完夏季行情头部、步入中级调整就将得到充分的验证,深综指春季行情顶构造完毕后的下跌走势将在之后的夏季行顶构筑完毕(目前已经构筑完毕)后的走势中重演。并且深综指后期跌漏7月18日低点即6月2日低点将是必然的事情,并且不会遇到太大的阻力。

注:

(1)由于上证指数被两桶油、金融股等100多只超大权重股所绑架,它的走势只能代表两市极少数权重股的平均走势,已经不能代表两市绝大多数股票的股价平均走势,甚至连20%都代替不了,因此,该指数已经属于严重失真,分析它的走势对分析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走势意义不大。这就如同我们计算姚明、易建联平均身高是多少对调查整个国人的平均身高是多少没有太大意义一样。

(2)深综指的样本由于包括创业板所有股票、中小板所有股票、深圳主板所有股票,同时沪市的60-70%股票与深圳主板的股票性质也大致相同,因此目前的各种指数中,深综指最能反映两市所有股票的平均走势,它的走势可以代表两市90%以上股票的平均走势。

(3)并且,将两市总股本最大的150只股票剔除掉,以剩余的两市所有股票为样本所做的指数(非超大盘股指数),它的走势与深综指基本相同。因此,我们要分析股市的真实走势或分析两市95%非大盘股的平均走势,就应该分析深综指。

二、后期的市场走势和机会点

1、如果未来一两周内市场出现较大利空并能够导致股指向下加速下跌甚至是恐慌性暴跌,同时这种快速下跌可以很快的跌漏6月2日的低点,则快速跌漏6月2日低点后,市场将会出现短时间的快速反弹上涨,就如同2011年夏季行情见顶结束后的那次市场超跌机会(当时的重大利空是欧债危机导致全球股市均大跌,见图2)。当然,指数快速下跌后的反弹上涨目标为不会再超过本周四的深综指高点。换句话说,该反弹行情若出现,上涨的力度主要是靠之前的深跌跌出来的,所以,对这样的反弹行情,准确抓住下跌阶段底时间窗和下跌目标位极其重要,它是投资者可以实现短期较好收益的前提。



2、如果从下周开始的指数下跌,市场在一两周时间内的下跌过程中市场不能出现“跌破6月2日的加速恐慌性下跌”,则市场在短期时间内就难以有较好的较大获利机会。这种情况下市场阶段性机会的到来将会需要偏长时间。如需要下跌13天左右、下跌21天左右、或17条左右才可能迎来阶段性抄底机会等。

3、在股指、股票已经步入阶段性熊市下跌调整时,市场的机会只有靠下跌、暴跌才能跌出获利机会。所以,从下周一开始,市场越是大跌越属于利好,越是抵抗越属于利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