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防止头部下跌初期的二连阳反弹悲剧重演

2015-6-12日股市见大顶后,接下来股指走势对我们判断目前及未来市场走向具有参考意义。

注:目前的股市重点看深综指,因为深综指走势可以代表两市95%股票的平均走势,而上证指数仅能代表两市10%左右大盘股的平均走势,上证50更是仅仅能代表占两市总股票数2%的超大盘股平均走势,用后两个指数走势来判断股市实际走势误差极大甚至是意义不大。

2015-6-12日股市见顶后,指数先是以“双阴线—1阳线—双阴线”方式走出小3浪型破位下跌,之后在周一(周一重要)以先跌后涨方式收出探底阳线,并接下来收出二连阳,见图1.二连阳后市场后期面临着什么?——面临着巨大的再下跌风险。



图1




图2

从图2可以看出,这样的周一触底二连阳不是市场反转,而是预示着后期更大下跌风险的来临。从周一开始日线走出双阳后,接下来的股指下跌将步入“该轮下跌的中段”(之前的股指下跌为股指见顶后的下跌初段)!中段跌完往往还会再次出现强劲超跌反弹,但强劲超跌反弹后还会有“最后杀跌段”。这整个下跌过程就叫做“先剁手(剁掉抢反弹者的手)、次剁脚(在剁掉抢反弹者的脚)、最后剁大脑(最后再剁掉抢反弹者的头及看多股评的嘴)”。经过三剁,将爱抢反弹者剁得再也不敢动手抢反弹、看多者(主要是股评)再也不敢看多喊多,此时真正的阶段底也就来临了。

目前看,扣除极少数(仅占两市总股票数的5%左右)权重超大盘蓝筹股,非超大盘股指数11月13日(甚至是更早)见大顶几乎无疑问。



从深综指看,目前的深综指走势极像2015-6-12日做头后的深综指走势(见图3):也是见顶后先以小3浪方式破位下跌至周一,也是周一先跌后涨并收出二连阳。二连阳后市场将怎样走?对2015-6-12日以后的走势的再次出现可能性我们不能排除,更不能掉以轻心!当然,由于股指位置和泡沫程度不同,下跌的幅度不可能再现2015-6-12日以后的历史,但在下跌方式上我们还是要注意防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