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未来熊市底构造的可能性分析

一、目前市场状态及后期走势分析

本人在前期文章、有其是上篇文章中,已经详细分析了目前股市走势状况及未来熊市底的最可能构造过程。

目前的市场运行状况:总体上在重复着“历史上熊市下跌年份的春季行情走势及顶部必将产生在3月份的特点”,即,看“可以代表两市绝大多数股票平均走势”的深综指,春季行情的见顶时间必然是3月份(补涨行情可以延续到4月中旬左右)。历史案例(看深综指):

1、2017年熊市的春季行情顶:2017-3-17日,之后指数跌幅15%后企稳。

2、2016年熊市的春季行情顶:2016-4-14日,之后指数跌幅13%后企稳。

3、2012年熊市的春季行情顶:2012-3-14日,之后指数跌幅29%后企稳。

4、2011年熊市的春季行情顶:2016-3-28日,之后指数跌幅19%后企稳。

5、2010年熊市的春季行情顶:2010-4-12日,之后指数跌幅29%后企稳。

6、2005年熊市的春季行情顶:2015-3-9日,之后指数跌幅29%后企稳。

7、2004年熊市的春季行情顶:2016-4-7日,之后指数跌幅33%后企稳。

8、2003年熊市的春季行情顶:2003-4-16日,之后指数跌幅23%后企稳。

注1:以上都是熊市下跌年份,如果是牛市上涨年份,则春季行情见顶后的下跌规律不符合上述规律。

通过上述历史案例可以看出,(1)在熊市下跌年份,春季行情顶均是产生在3月或4月中上旬。(2)春季行情见顶后的之后下跌空间都比较大。(3)以后文章优先在微xingong众号(九强投资)发表。

注2:在上述:各年份中,2017年的春季行情见顶后下跌幅度偏小,是因为当时权重蓝筹股步入局部牛市主升浪,对深综指有上拉作用。2016年的春季行情见顶后下跌幅度小,是因为当时的A浪大跌刚结束,股市步入大小股票共涨的B浪反弹上半段,这样的上涨类似于一次牛市,因此春季行情见顶后的下跌幅度也较小小。

2018年熊市的春季行情见顶,由于2018年属于权重蓝筹股指数刚刚见局部牛市大顶步入大熊市下跌,而非权重蓝筹股指数处于C浪下跌的后期,这种双跌双杀,应该与2010、2011年最为类似,这两个年份的春季行情见顶后,深综指的下跌幅度分别为19%和29%,平均为24%。于是:

(1)如果2018年春季行情的顶部看成是3月份高点,则深综指是2018-3-13日见顶,顶部点位是1910点;上证指数是2018-3-12日见顶,顶部点位是3333点。这样跌到2018年夏季行情前的阶段底,深综指应跌到1451点左右。上证指数应跌到2517点左右。

(2)如果2018年春季行情的顶部看成是1月底的高点,则深综指是2018-1-25日见顶,顶部点位是1966点;上证指数是2018-1-29日见顶,顶部点位是3587点。这样跌到2018年夏季行情前的阶段底,深综指应跌到1517点左右。上证指数跌到2726点左右。

结论:未来夏季行情前的指数阶段低点:

深综指为1517点(乐观)或1451点(悲观);

上证指数为2726点(乐观)或2517点(悲观)。

就目前的市场,本人有两个观点:

1、后期的市场机会已经越来越小,投资者目前应该以尽量规避风险为主,等待着后期市场出现“短期突发性暴跌后带来的短线反抽行情”和2018-6月下旬或6月底左右可能开始的夏季行情的到来。

2、目前的海南板块行情,尽管短线出现暴涨,但最终的结果只能是“个股股价从哪里涨起必然还要再跌回哪里去乃至更低”!2017年的雄安概念股的最后悲惨下场(雄安大事件的影响要比目前的海南大事件影响力大得多)、2010年1月海南国际旅游岛概念股的最终悲惨下场(当年的罗牛山、海南高速等)就是目前的海南概念股的榜样----从哪里涨起,最终还要跌回哪里去或更低!这是概念股炒作股市的永恒规律。

二、未来熊市大底的构造

本人还是坚持前期的如下观点:

1、到了2018-6月底左右的夏季行情前的低点,少部分高成长股票应该可以见熊市底(目前也有极少数股票已经见了熊市底,只不过是数量较少);

2、到了2018年年底2019年1月的指数低点,两市多数股票可能会见最终的熊市底;

3、到了2019年6月左右,众多权重蓝筹股将见最终的熊市底。即,之前走局部牛市的权重蓝筹股将它最后见熊市底。

也即,三部分股票的见熊市底时间窗是互相差半年。

当然,也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在市场走势极不理想的情况下,上述的各个熊市底都向后延续半年。

另外,股票见底并不代表它们马上就会大涨,而是有一个底部盘整蓄势过程。这个蓄势过程往往需要半年时间乃至一年时间。比如如果权重蓝筹股真的是在2018-6月见底,则它们的主升浪上涨就会要延后到2019年底或更晚----延后半年甚至一年。比如2005年6-6日股市见熊市底,但宝钢股份、南方航空、招商银行等当时的权重蓝筹股,它们的股价正式步入上涨周期却是从2006年10月底开始的。即一轮大牛市的开始,权重蓝筹股的行情启动往往要延后半年至一年时间。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