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极可能在下周二(6月26日)见底


技术分析的重要假设之一就是历史会重演!因此,研究股市类似条件下的历史走势,对我们准确判断未来具有极大的意义。

目前的指数(2009年以后看指数要看深综指而不能看失真的上证指数)走势形态(2018-2-9日以后的反弹行情及目前的下跌走势),与2001-10-22日后的上证指数反弹行情及之后的“201-12-5日以后的上证指数下跌寻底”(2008年之前要看上证指数)过程有着极大的相似性:












1、2001-10-22日上证指数低点就是2018-2-9日的深综指低点;

2、2001-10-22日至2001-12-5日的上证指数三浪反弹行情就是2018-2-9日至2018-5-22日的深综指三浪反弹行情;

3、2001-12-25日上证指数开始的反弹抵抗就是就是2018-5-30日深综指开始的反弹抵抗;

4、2002-1-14日上证指数走出的“跳空跌漏前期反弹行情前低点的大阴线”就是2018-6-19日深综指走出的“跳空跌漏前期反弹行情前低点的大阴线”;

5、2002-1-16日(周三)上证指数收出的抵抗阳线及当日分时走势就是2018-6-20日深综指收出的抵抗阳线及当日分时走势。

6、2002-1-17日(周四),上证指数再次收出阴包阳的大阴线,将“下跌过程抢反弹者一网打尽”,指数步入“剁手跺脚”的恐慌下跌走势(周三抢反弹者被周四大阴线剁掉抢反弹的手,下周一大阴线剁掉周五抢反弹人的脚)。指数走完剁手跺脚下跌后,真正的底部也就在下周二(2002-1-22日)到来了。

7、当然,任何底部构造都有一个“上涨再跌”的双底构造过程。当时的上证指数右底产生在2002-1-29日,并且,右底可以创新低,也可以不再创新低。

后面要注意观察:

(1)本周四及下周一深综指能否走出“剁手跺脚”的恐慌下跌走势。如果深综也能走出类似于2002年1月17日(周四)后的“剁手跺脚”的恐慌下跌走势,则下周二(6月26)形成本次下跌的最终阶段底的可能性就极大,也即,2018年的夏季行情就将从下周二(6月26日)开始。

(2)如果本周四及下周一深综指不能否走出“剁手跺脚”的恐慌下跌走势,只是震荡横盘,则此轮下跌的最终结构就会最终采取“5浪下跌方式”完成筑底(见最后一张图),这样,此轮下跌的最终底就会向后延后1周左右时间。




(3)上述的分析说明,后期指数无论采取何种走势,6月19日或6月20日的指数低点都不会是此轮波段下跌的最终底!或者说指数在该时间点见阶段底的可能性极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