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夏季行情可能会走出“二次探底型”理想走势

在熊市下跌过程中,当一轮下跌接近尾声、且将步入一轮阶段性反弹行情时,阶段性反弹行情之前的底部构造有很多时侯是采取“二次探底”型筑底方式。下面的图1和图2就属于这种类型。当然,这样的二次筑底过程往往是具有如下特点(不能绝对化):

1、第一个底的反转和第二个底部反转都是在下跌处于极端恐惧状态下产生“中大阳线”;

2、第二个底可以不跌破第一个底,也可以瞬间略破第一个底。并且第二个底之前指数K线要连续收阴线(让第一个底后“追涨买进者”将追涨买入的筹码再割肉交出来)。

3、二次底的反转低点一般都会产生在周一或周二。比如,图1的二次底低点就产生在周二,图2的二次底低点就产生在周一。

目前的上证指数走势,从节奏和技术形态上与图1及图2的两个例子极其类似,不同之处是,(1)二次探底的下跌深度似乎不够;(2)目前看,由于周五的中阳线基本上可以看做是二次探底结束,因此,本次二次探底的低点不是产生在最合理的周一或周二,而是提前到了周五。

如果本周五指数继续收出中阴线(这才是最合理走势),并且下周一市场再出现一次盘中恐慌性下跌,则此次二次探底就会形成:(1)二次探底低点将会跌到一次底附近位置;(2)二次探底的低点也正好产生在周一或周二。这样,此次的二次探底过程就与上述的图和图2极其接近了。

那么,本次的二次探底走势并与最理想的技术走势产生了一定的偏差(二次探底的下跌幅度和二次探底的底部时间窗位置),是自然走势的结果还是由其他外在因素影响造成的?通过周末消息面,我们知道了,此次的周五指数收出大阳线(本来应该收阴线的)完全是基本面外部因素推动的------一行两会推出新政策提前暴露、导致周五指数先跌后涨最终收出大阳线!即,政策性干扰尽管不会改变指数总体运行的大方向,但却会改变指数的短线走势。此次的“二次探底低点本来应该产生在下周一或下周二但最终却提前到本周五”就是最好的例子。

由于二次探底已经完成,再考虑政策因素的影响,股指后期走势或夏季行情走势最理想状态很可能就如图3那样,走出“图1及图2”那样的走势。这也是本人前期提到的“大夏季行情”走势。因此,投资者的后期操作策略可以暂时按图中预计的方式操作。

注:市场走势受很多因素影响,以上分析仅供参考。



图1




图2




图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