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轮牛市投资者可以获利20倍以上的原理分析

本人在之前的分析文章中曾明确指出,在一轮牛市上涨行情中(一轮牛市的标准运行时间大致为2-2.5年),如果投资者操作方法得当,并能深刻理解“牛熊循环周期规律”和“顶底估值规律”,实现5倍的获利将是极其简单的事情,如果操作水平较高,并能掌握好牛市中板块轮动规律,实现10-20倍的收益也并非难事。而投资者若能够深入理解“牛熊循环周期规律”,并掌握好一轮牛市中的板块轮动规律及阶段性牛股选择及操作技巧,则一轮牛市实现20倍以上的收益或30倍的收益都属于正常的,而并非天方夜谭。

当然,一轮2-2.5年的牛市到来之前或启动之前,市场肯定是处于短熊市或长熊市下跌中,尤其是一轮4年长熊市结束往往牛市会更大(长熊市之后的牛市会更大,就比如2005-6月-2007-10月的牛市之所以特别大、挣钱效应特别强,一个重要原因之一就是之前的股市是走了4年的长熊市,股市调整充分)。而在熊市的后半段或熊市的尾期,说起“一轮牛市收益可以实现10-20倍”很多投资者会认为简直是天方夜谭。那么,为什么说在深刻理解“牛熊循环周期规律”的情况下,在一轮牛市中获取5-10倍的收益是比较简单的事情、获取20-30倍的收益也极其正常呢?以下我们就以“赌气温涨幅”为例来说明这一问题。

如果我们将气温上涨看作是气温牛市,将气温下跌看作是气温熊市,则北京地区的气温(包括其他地区的气温)实际上就是按“牛熊循环周期规律”运行的,即从每年的1月中旬左右气温开始牛市上涨,涨到7月中旬左右气温见顶开始下跌,最终要跌到次年1月中旬左右见底。气温的每轮上涨时间和下跌时间都是6个月左右。并且,北京地区的一轮气温牛市“牛市顶”的气温是零上40度左右,北京地区的一轮气温熊市“熊市底”的气温是零下10度左右,气温顶底差为50度。

为了使气温的涨跌能够像股市股指的涨跌那样可以进行“收益性量化”,我们将零下10度的气温定义为1000点,将零上40度的气温定义为6000点。这样,0度的气温就相当于2000点,零上10度的气温就相当于3000点,零上20度的气温就相当于4000点,零上30度的气温就相当于5000点。这样,就相当于一轮气温牛市,气温会从1000点涨到6000点(股市一轮牛市的小班固指数涨幅也大致如此)。一轮气温熊市,气温会从6000点跌到1000点。每年12月中旬的气温下跌到零上5度,也就相当于气温跌到了2500点。

假如你是一个气温赌家,赌气温涨赌对了你就挣钱,赌气温涨但气温跌了你就赔钱。并且假设你是一个外星人,对地球各地的气温变化规律完全不知,那会出现怎样的结果?你会对气温已经步入下跌周期一无所知,继续判涨、赌涨。当气温从一轮牛市顶(6000点)开始步入熊市下跌时,你赌的最终结果可能始终是小挣大跌----因为气温总的方向是在走熊市。你能在熊市下跌中有时获利也不是因为市场产生牛熊反转,而是因为“熊市下跌中也会有上涨的时候”(超跌反弹,股市道理也是一样)。并且,由于只有气温上涨赌气温者才可挣钱,因此,在这种偏好下,众多赌气温者会不断的在气温下跌过程中进行猜底!当然,在气温熊市下跌周期,猜底者肯定是猜一次错一次。而这些赌气温、猜气温的人为什么会屡猜屡错呢?因为他们是外星人,不懂“地球或北京地区的气温牛熊循环周期规律和顶底估值规律”(即北京的气温每轮牛市和每轮熊市的时间周期都是6个月左右,且每次熊市底的气温都是1000点或零下负10度)。而当气温真的跌到12月中旬的2500点(相当于零上5度时),这些赌气温者早已在之前的气温熊市下跌过程中赔得惨不忍睹!此时谁若跟他们说“按气温牛熊转换规律气温将会在1月中旬见大底、之后气温将步入6个月的上涨牛市、在该轮气温上涨牛市中赌气温上涨可以实现5倍以上的获利”,这些之前在熊市中赌气温上涨者谁也不会相信、都会认为这是“天方夜谭”!因为在之前的5个月赌气温上涨过程中资金已经赔80%以上,在后期的半年时间怎可能就会获利5倍以上?说这样话的人不是夸大其词是什么?谁会相信?

但实际上,这些之前大赔的人,他们之所以不相信在未来的一轮气温牛市上涨中可以获利5-10倍,原因之一是之前已经赔怕了,回想之前的赔钱惨状,根本不敢往“一轮气温牛市上涨中可以获利5-10倍”上想。二是他们由于从外星球来,根本不懂“气温牛熊循环规律”:其实,在一轮气温牛市上涨中,气温本身就是“从1000点涨到6000点”,即在一轮气温牛市中,即使你参赌不动,或只做气温指数,你也可以躺着挣5倍啊!假如你再能利用不同时期的涨跌波段做好波段或板块轮动,在前面的收益率的基础上再翻一倍不就是“挣10倍”吗?

由此可见,由于气温的牛熊循环规律,尽管在之前的气温熊市下跌过程中你赔钱较多,但在之后的一轮气温牛市中,你若能够深刻理解气温牛熊循环规律,在该轮气温牛市中获取5-20倍的收益是完全正常的。

股市的道理也是一样!并且,按本人的总结,股市同样有“牛熊循环周期规律”和“顶底估值规律”。即,股市涨跌原理和气温涨跌原理实际上是完全相同的,只不过是没有气温变化那么严格。

当然,对于气温的牛熊变化规律,现实中相信一万人中也不会有一个人不懂、不知道。但是,在股市中的投资者,包括各路所谓的专家和市场专业人士,却是1万人也没有一个人懂得(或掌握)“牛熊循环周期规律”和“顶底估值规律”(试想,之前凡是认为3200点、3000点、2800点将是股市熊市底的人,之前曾经判断说股市应该开始走牛的所有人,这些人都属于不懂“牛熊循环周期规律”和“顶底估值规律”的人,也相当于不懂气温变化的牛熊循环周期规律)。并且,当股市已经走了较长时间熊市、在之前的熊市下跌中已经赔钱很多的情况下,与他们说“在下一轮牛市中操作方法得当至少可以或5倍收益、获利10-30倍也属于正常”,他们根本不会理解,也不会相信!但通过上面的赌气温原理我们就可以明白了------按照一轮气温牛市可至少获利5倍、获利10-20倍也正常的原理,投资者在一轮牛市上涨中,实现10-20倍甚至是20倍以上的收益同样是完全正常的。仅仅获利5倍那是对股市理解肤浅的非专业投资者才应该得到的收益。

那为什么在以往的一轮大牛市当中,众多投资者、包括我们自己没能获得上述的10-20倍正常收益呢?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当时投资者(包括本人自己)没能正确掌握“牛熊循环周期规律”和“顶底估值规律”!不能正确掌握股市的“牛熊循环周期规律”,投资者就不可能准确的知道股市的最终熊市底或一轮牛市的牛市起点在什么时间点、什么位置,以及牛市的最终结束点在什么位置;就可能出现“像很多市场专业人士那样在3200点、在2018年年初就认为这就是熊市底”,对熊市底屡猜屡错,而当牛市顶真正到来时,就会涨一点就跑(熊市思维),难以完整的做完整个牛市!

而在投资者能够深刻理解和掌握股市“牛熊循环周期规律”和“顶底估值规律”的情况下,并由此能准确把握住熊市最终底或牛市起点,并且能够掌握好一轮牛市的波段运行规律、不同板块的涨跌规律和“什么时间应该做什么股票”,以及知道最终牛市顶会产生在什么时间窗,则一轮2-2.5年的牛市,投资者获利10-20倍就确实是一件比较容易的事,获利20-30倍甚至以上应该也不过分。假如获利20倍,则100万元经过下轮的2-2.5牛市后,资金就将变成2000万!这是并不夸张的正常收益率。

对以上的对比性剖析,投资者能够理解吗?能够深刻理解上述的剖析过程,对投资者做好下一轮牛市会有很大的帮助。

注:2005-6-6日至2007-10-16日的牛市,上证指数当时是从998点涨至6124点,指数上涨5.13倍,涨幅与例子中的“北京气温牛市从1000点涨到6000点”涨幅5倍接近。2012-12-4日至2015-6-12日的牛市,深综指从724点涨至3156点,指数涨幅为4.2倍,但创业板综合指数是从575点涨到4449点,指数涨幅为6.74倍,两者综合可以认为指数上涨5倍左右,与998点涨至6124点的牛市涨幅相同(上证指数只反映大盘股涨幅,无参考价值)。未来的从2019-6月左右开始的牛市,正常值情况下,小盘股指数的涨幅也应该在5倍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