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未效应影响有几何?*

        周未效应影响有几何?


 


周四指数出现回调,沪市结束三连阳,深市结束六连阳,但仔细分析,今天的回调都是在创出反弹新高后产生的,沪市突破6262931点的高点,深市更是昨天就已突破626日的10132点的高点。本次反弹从2566点开始,一方面确立了阶段性底部,属于多空双方认可的相对平衡的区域,另一方面由于下跌时间过于太长(长达8个多月),信心难于马上恢复,资金入场也是逐步介入的,不可能一二天全部到位。所以今天的回调应属于技术上的回调,突破后的回抽修正,并不会影响此次反弹的趋势。另外MACD指标持续翻红,呈放大趋势,3天站上布林线中轨上方,最重要的是周K线收阳已成定局。如果周未上证指数能收到2798点上方,那5K线将自3500点下跌以来,首次站上5周线上方。而再往前推,在5周线上方的就是5000点时反弹时的上证指数了。如果成立将是一个非常积极的信号,显示下周还将持续反弹为主。


另外指数近期上涨的节奏把握得非常好,小涨小回,大涨小回,指数重心稳步上移,这种格局可能还将维持一段时间,直到开始回补缺口,箱体已经从前期2600-2900点上移至2900—3200点的区域内。原因有以下几条:1、指数昨天站上2900点上方,今天失守2900点并意味着2900点是一个强阻力位,真正的强阻力位应该是3000点附近,主力在没有完全蓄势好后不会轻易发动攻击,3000点不光是一个重要的心理整数关口、30日均线压力位,还是前期的政策底。2、在此区域中,不光有3000点压力,还有10周线的3146点,前期反弹高点3786和近期底点2566点的二分之一位为3176点,以及40日均线3100点都构成反压作用。所以需要在此反复消化整理,否则直接回补前期缺口绝对是困难重重,无法做到的。但是有一点注意的是,这些调整和蓄势可能会以强势整理的方式展开,不会给踏空者太多机会的。毕竟这波上来已有400点的涨幅了。


总体来讲,目前的回调和蓄势都不会影响这次奥运反弹行情,毕竟指数下跌近60%,进行适度的纠错行情绝对不为过,再者从当前的政策信号来看,通胀及经济表现均比前期有所好转,届时下周四公布的经济数据可能就是一个契机,而接下来的重要点位就是回补前期缺口.


当然,在反弹行情中,投资者还应保持一份清醒的头脑。中国股市仍属于政策市,政策面的变化随时会扭转形势向好或者向坏的方向发展,甚至很漂亮的技术图形在政策面前也会打回原形,还有外围的不利因素还可能传导进来。所以我们在积极参与此次反弹行情,最大限度弥补前期亏损时,还应关注后期四大因素的影响。1、油价是否持续回落。2、美元是否走强。3、政策面有无重大变化。4、指标股和蓝筹股能否持跌企稳。如果四大因素能有效共振的话,尤其是油价,那此次反弹持续的时间将会延长,反弹的力度也会相应增强.


至于操作主线,个人还是比较倾向于具备中报行情的个股,因为它们兼顾中小市值股票,同时具备安全性和进攻性。另外在回补缺口之前,大多数板块都有反弹的强烈要求,这就要求投资者对于手中的一些好股票多一些耐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