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维稳进入关键时刻

维稳进入关键时刻


 


从阶段性底部2566点开始算起,指数在2500-2950点的区间里已经整理1个月的时间,也是令人烦味的一个月。横盘整理时间之长自牛市上涨以来从未有过,无论蓄势还是洗盘,无论维稳的需要还是经济晴雨表的需要,近期指数都必须做出方向性的选择。目前有两种可能,第一种可能:从技术理论上看,久盘必跌,要么此次横盘为下一轮新的下跌的中继,那将非常可怕,尤其是若失守2656点和2566点的关键点位(已经近在咫尺),深圳成指离前期低点8888点只有5个点的距离!那么上证指数不仅会创新低,而且可能会跌至2300点以下。第二种可能:在此发动一波像样的中级反弹,返回到3500-4000点的合理估值区域,一方面是维稳纠错的需要,一方面是为等待经济面的进一步好转做好准备。第二种可能同样存在技术上的可能,从周线上看,上证指数MACD已经形成金叉,深证成指MACD将近粘合状态,RSI指标已经与指数形成明显的背离。上证指数RSI也有一定的背离。这将为中期走强带来支持。唯一不足的是两市日线MACD已经形成死叉,不能形成共振之势。而这种状态不能在近期改变,将会对中期走势形成拖累。


接下来就是决定方向的最主要因素:成交量和领涨板块。从前期下跌每次到关键点位的力挽狂澜,几乎都是金融、石化板块功不可没。这次在维稳行情进入关键时刻之时,金融,石化同样应高度关注,


不排除主力从前期暴跌的钢铁,煤炭,有色等板块中分流资金主攻金融石化的意图。但是进攻成交量必须放出,否则达不达四两拨千斤的效果,也就是头把火必须要轰轰烈烈才能有效激活市场热情。


本周的机会主要在下半周,周四是立秋,是重要的节气,周五是奥运开幕式,中国南车的资金解冻日,如果这两个重要时间点不能发动有效攻击,那么后市不容乐观。上攻收复主要点位应为2800点,2800点作为中短期均线汇集处,对多空双方意义重大。同时值得警惕的是如果收复2800点是通过缩量完成的,那么上攻2800点应是减仓的机会,下周可能再度向下调整去完成第一种可能。


维稳能否成功,市场将在本周做出选择,投资者应尊重市场做出的选择,无论是向上还是向下,而后按照趋势决定自己的操作方向,而不是人为的主观臆断。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