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跌的极端点位在哪里?

下跌的极端点位在哪里?


 


今天两市股指继续下探,沪市跌破2100点,两市分别创出2070.43点和6852.82点新低。沪综指跌幅3.34%;深证成指跌幅2.68%。银行、保险、地产、石化双雄等领跌,极大的打击了市场信心,因为这些股票大多是基金重仓股,也意味着基金抱团取暧的股票反而是烫手的山芋,意味着谁跑得快,谁的排名就会相对靠前。


股市跌到这种程度,上市公司的基本面和技术面已经不能简单的解释了,除了非理性就是非正常下跌,近10万亿流通市值化为灰烬,股民亏损70-80%的比比皆是,远远大于地震8000亿带来人民的损失。从此角度讲,有人说08年最大的灾害不是地震而是股灾是有道理的。上月博文已经提醒投资者可能会跌到2300点下方,虽然是不愿意看到的结果,但事实还是发生了,2100点失守还会下跌多少是投资者非常关心的问题。


从前期8月19日至9月1日指数做小双底失败后,按照箱体理论,下一支撑位应在2000-2045点区间。今天最低已打到2070点,指数明天可能在2000-2045点得到一定支撑,并引发技术反弹,但如果没有政策面的配合,反弹力度表示怀疑,而且持续时间不会太长。成交量低于500亿的反弹希望能有多大的空间?


我们再来看看如果2000-2045点再度失守,指数会如何演绎?指数在5日均线下方持续下跌的势头并没有发生根本改变,所以投资者还应做好最坏的打算。


从长期均线来看:目前30日季线为2055点,20日半年线为2007点,10日年线为2038点,基本上聚集在2000-2045点区间附近。所以此区间一旦失守,后果将非常严重,对股民来无疑是雪上加霜,因为2004年失守10日年线(1302点)后,才跌到历史大底998点位置,跌幅达23.34%。按此测算,失守2000-2045点区间后的极端下跌位置应为1564点。


我们再来测算一下时间和速度的关系:本次高点6124点下跌到今天的最低点2070点,总计跌4054点,时间为9个半月,速度为平均每个月下跌352点。前期大底998点涨至6124点,总计上涨5126点,时间为29个月,速度为平均每个月下跌176点。有意思的是下跌速度正好是上涨速度的一倍。如果按照1564点是本轮调整的极限位置,那么按照前面所讲的速度来算,还需要下跌一个半月时间,具体时间正好在10月底。那么整个下跌时间周期就非常接近前次上涨29个月的二分之一位。长期均线的好处就是不容易出现骗线和误导,往往真实程度和可信度高。从以上可以看出,如果在此期间,若管理层任由股市下跌,没有政策救市的前提下,本轮调整的极端位置极有可能在1564点,调整时间至10月底。


中国的股市自诞生之日起,一直与政策息息相关,前期包括近期救市的呼声不绝于耳,在发达国家,成熟的股市一样有政策呵护,所以管理层救市并不是多么丢人的事情,就象当初中国股市成立就是以“摸着石头过河”的原则一步步走过来的,所以救市应该救,必须救,而不是某些人讲的任其发展,试想,如果一开始股市就任其发展,能发展到今天的地步吗?


紧缩的宏观调控政策虽然带来了8月份CPI大幅下降,但因此付出的代价也是非常高的,上万家企业倒闭破产,人民财产大幅缩水,消费增长乏力,经济增速减慢。随着国际国内经济形势的巨变,政策是到了应及时调整的时侯了,实体经济和虚拟经济互为影响,相辅相成,紧缩的政策起到收紧股市的作用,同样如果股市一味下跌,造成崩盘,必将对实体经济形成重创。如果股市真的象前面讲的跌到极限位置1564点,那么就意味着崩盘,这是广大投资者包括机构投资者、产业资本,甚至国资委都不愿看到的,因为到那时,已经没有赢家了,只有输家。


温总理曾讲过:经济好,股市就会好起来的。到现在经济和股市都面临着重要关口,希望管理层能够用大智慧从容应对当前难题,使经济和股市双双走出困境,那么有可能1564点的极端位置今后就根本看不到,这当然也是我们所希望看到的最好结果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