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二个互联网狂潮,股权分置改革机会在哪里?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如果能够事事早知道,我们就可以抓住一次又一次机会,实现人生价值和财富自由。


就拿股市来说,机会天天有,改变人生的大机会每隔几年也会出现一次。比如,2000年的互联网狂潮;2007年的股权分置改革,都是绝佳的实现财富自由的机会。


如果时光真能倒转,这两次机会都来到了我们的面前,你能抓住吗?很多人会说:我一定能!


且慢,先给你看一个故事:


一天,洪水淹没了村庄。一个人非常相信上帝,他不停地祈祷:上帝,快来救救我!这时,远处过来一只小船,船上的人招呼他赶快上船,他说:上帝会来救我的。小船只好走了。

此时此刻,洪水淹到屋顶,他站在屋顶上祈祷。远处又驶来一只大船,船上的人扔过救生圈给他,他拒绝了,他大声说:上帝会来救我的。救生圈漂走了。没多久,洪水已经淹到他的脖颈,这时空中飞来一架直升机,放下软梯准备救他。他说:上帝会来救我的。直升机无可奈何地飞走了。

这时,一个大浪猛打过来,他被急流冲走淹死了。

他的灵魂上了天堂,他去问上帝:我那么虔诚地祈祷你救我,可你为什么不救我?上帝说:我先后给你送去小船、救生圈,已经给你两次机会,你没有抓住,最后我连我的坐机都派去了,但你还不抓住,这,能怪我吗?


上帝派来拯救你的股市大机会在哪里呢?他们都有了新马甲,一个叫“工业大妈”,一个叫“国企改革”。


老英雄:工业大妈


今年以来,具备工业大妈概念的多家上市公司股价轮番上演涨停潮。汉麻集团董事长谭昕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来看,这类公司的股价不排除有被炒作的嫌疑。”谭昕认为,当下这个产业的发展阶段可类比20年前的互联网发展情形,处于资本先行认知的状态,但风口一定会过去,因为产业本身需要一个真正发展的过程,资本市场也将重新筛选出真正优质的公司。对于市场热度,他希望投资者要更加冷静地看待。


新风口:国企改革


国盛证券发布研报称,格力混改是国企改革迈出的关键一大步,国企股权(国有资产)有望进入市场化定价的新阶段。倾向于认为,本轮国企改革已拉开新帷幕,进展顺利的话,本轮国企改革有望比肩股权分置改革(2007年大牛市的主推手之一),很大可能会激发新一轮的制度红利。



重要的事情,再说一遍:顺灏股份是第二个十倍股!

除了顺灏股份之外,工业大妈板块也有一些值得关注的品种。



(个人操盘心得。不作为投资建议。)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