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亮剑!黄金坑就在下半周!

鼠年春节不一般,全民窝家防肺炎,股民马上有事干,明天股市要开盘。绿盘杀跌想得见,手里股票怎么办?

诸位朋友,好久未见,甚是想念,一首打油诗送给大家,恭祝大家心想有成,股票长红:福旺财旺运气旺,家兴人兴事业兴。

没到鼠年,耗儿爷就给我们一个下马威,明天是鼠年第一次开市,股市注定不平凡。节前空仓的巴心不得赶紧开盘,跌的越多越好,但很多持股的人都忐忑不安,尤其是仓位重的朋友,心里不好受。

开市后下跌时板上钉钉的事,跑不掉,关键问题是能跌到哪里去?要不要斩仓?要不要抄底?

春节期间,看了好几家券商的研报,大家观点一致的趋同,基本观点是类似于2003年非典时期的走势,要下跌几个月,等天气暖和了,新型冠状病毒热死了,行情才能见底。

看了这些观点,我就想笑,这不是照猫画虎吗?如果股市就是简单的重复上一次走势,股市的钱是不是太好赚了,谁还亏钱呢?

哪些写研报的研究员,不知道经历过非典没有?

当时,非典初期股市并没有多大影响,只是外资不断流入国内,投资过热,于是出现了货币收紧现象,货币收紧则会影响到股市,没有钱,资产价格就要跌,所以2003年下半年才会出现了单边下跌的现象。

这不,开盘前,央妈就出来呵护了。2月3日央行将开展1.2万亿元公开市场操作投放流动性,银行体系整体流动性比去年同期多9000亿元。有利于稳定市场信心。至于是否降息、降准等等,看复工复产状态,工具箱的宝贝还很多。

底部在哪里?

肺炎疫情经过春节十几天的发酵,大家已经充分了解了,明牌了,还能引起多大恐慌?

1,与2019年一季度“去杠杆”的政策相比,谁对股市影响大吗?

当时政策转向,活生生的把牛头摁下来了,叠加美国加征2000亿美元关税的利空,大盘下跌了10%;

2,与相比,谁对股市影响大?

去年8月,美国把中国列为汇率操作国,最大才下跌了8%;

从去年这两次重大事件对股市的影响看,大盘纸下了8-10%,肺炎疫情来的快去的也快,对股市的影响是一次过,不会重创股市。

从1月14日开始,上证指数已经下跌了5%,也就是后面最大跌幅也就是3—5%,即2880—2820点,取中2860点是重要支持。

关于中长期的看法,我旗帜鲜明的告诉你:

不会出现2003年非典时大半年的单边下跌行情。市场最坏的情况是几天时间的快速下杀,然后在2800点以上震荡。

2800点是非常重要的支持,也是政策底。这是底线。即使盘中跌破,也不会持久。

操盘策略:

明日早上低开后,可能会带来一波恐慌割肉,然后是大力护盘,抑制波动。前半周,探底不可避免,会砸出一个黄金坑。

机会在下半周,要敢于亮剑!

已有仓位的,莫要恐慌杀跌,就地卧倒是上策。

尤其是持有5G华为等科技股、游戏股等机构主导的主流板块,等待下半周的低吸加仓机会;

如果持有医药类股票,见好就收;

如果持有餐饮、旅游、交通等受灾严重的板块,还是止损为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