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第一次降息

?当一个大的趋势形成之后,所有的消息均是过程的小插曲而已!没有从根本上解决的问题,永远都是问题!


简单而言:我对降息的理解就是,国家经济在超预期的滑落.企业盈利能力消失怠尽,并可能已经产生大面积的亏损预期!对股市的影响是"一石激不起千层浪".


从山西煤炭民企退出国企进去就可以窥见一斑.从大盘羸弱却大量的不间断的发行新股可以看出国家对企业上市\融资\转型的迫切的\坚定的政治经济需要.从延长社保养老金的吹风不难看出国家乃至各部委\各省市地方资金的缺项.从人口老龄化的加速和房地产调控的严厉可以看出国家一相情愿\缺少科学的政策盲目.从人民币汇率的不断提升可以看出未来10年乃至20年的中国进出口政策的失败和企业\行业的规划发展方向的短视后遗症.从内需的挖掘不能从居民消费提升而只能搞基建项目投资可以看出就业\养老\教育\医疗的改革政策系统化缺失和落实变形导致经济恢复的单调和无奈.从各地发生的不和谐事件可以看出权利资本与民生经济的矛盾.


国际版为什么让人们如此害怕,为什么这么担心资金分流? 无碍乎:1)国内股价虚假繁荣,市赢率仍然偏高,无法和外国企业比较;2)国内无论什么类型的企业的管理\发展\赢利能力均比不上外国企业;这种局面为什么不能改正?因为政策\体制\经济环境\权利机制跟不上.从根本上说:外企进来就等于动了部分人的奶酪!


以上事件只是沧海一栗.


单从股票市场的角度讲,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利好是需要堆积的,量变才能引起质变,要想一波行情,必须学会寂寞等待!


好在时间已经过半,未来在3个月内,市场底出来后,大家再考虑参与也不迟!


同时希望管理员在对本文审核时,在文章不违反法律法规的前提下,建议实现网络的"百家争鸣"的良好环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