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多点耐心
?? 今日沪深两市小幅震荡走低,略有缩量。今日的下跌一是受亚太地区股指全线走低影响,二是周末中铝、中煤、中石化、宝钢等权重股报年报业绩下滑,影响整体权重板块走低。今日新增热点电力及创投概念股受消息影响短线走高,但这类品种一是没有延续性,二是不具备领涨动能,所以操作上短期热点不易追涨。平均股价徘徊年线已有5个交易日,目前仍未完成突破,从近日盘面量能来看仍有突破要求,权重股的走势目前属于良好,中期格局并未遭到破坏,短期调整并无大碍,本周权重类上市公司年报报完后,预计权重股的走势将恢复平静,轮涨将重新展开。操作上仍继续持有权重类个股,非权重类尽量规避,大盘震荡还属于主力震仓调仓阶段,机构投资者对后市预期较好,但场外资金并无大量进场状态,所以后市看高一线仍需耐心等待。周线上和月线上来看,在本周和4月份都要做出中期趋势形成确认,一旦中期趋势形成大的涨升格局才算展开,此时只属于主力的调仓换股阶段,所以大家对后市抱有信心的同时也需要增加一些耐心,银行、钢铁、都属于历史低位没有下跌空间,地产、能源虽然前期有所涨幅但都不属于主力出货,所以并无大碍。此时需要谨慎对待的唯有有色,一是前期涨幅过大,二是近期相对高位放量这种走势是不是主力资金撤离短期还无法判断,因此操作上对有色板块要谨慎对待。大盘短期支撑在2305和2280,近期成交密集区在2200附近,这几个点位之上的调整都不属于破位,支撑只是支撑并不是看得很坏要跌到这,只是在调整的时候有个预期罢了。大盘指数和资金面都面临突破2402前高,一旦突破有效后市则阳光明媚,好事多磨,耐心等待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