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破“二”后A股何去何从?!!

1999.48点,正如笔者先前博文所料,节前沪指时隔三年半再度跌破2000点,创下43个月以来的新低。十一长假即将结束,笔者认为A股在未来几个月会以时间换空间的调整方式继续构造真正的中长期底部。虽然跌破2000点仅1点的空间,但市场悲观气氛依然笼罩着市场,管理层维稳信号及2000点的抄底资金促使大盘节前两个交易日向上反弹,但A股整体下跌趋势依然没有任何改变。


纵观前三季,全球主要股市涨幅都超过10%,由于宏观经济持续低迷,上市公司业绩整体低于预期,A股前三季表现极为低迷,连续地量并伴随不断新低,今年以来沪指累计下跌近8%,A股又成为年内全球表现最差股市的最大热门。


从目前基本面看,央行继续实施大规模的逆回购操作。同时,10月逆回购到期规模也达到了6500亿,巨量到期量与节后季节性财政存款上缴等因素叠加,将加剧节后资金紧张状况,使得10月降准预期再次高企,节后对降准的利好预期对股指将形成一定心理支撑作用。利空方面,主板发审委也将在国庆节之后“复工”,这也标志着IPO空窗期彻底结束。另外10月份解禁市值重上千亿元,较9月环比增近五成,虽然不少创业板公司大股东宣布了延长限售期的承诺,但不能从根本上解决解禁股的巨大压力。上市公司三季度报告即将拉开序幕,在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速下降的大背景下,三季度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增速很难出现拐点,这些利空因素都将对年内最后几个月A股产生负面影响。


对于10月A股,笔者认为在十八大召开日期日益临近,政策维稳信号仍将不断出现,在此期间出现大幅下跌可能性很小,同时在中长期均线压力及利空因素影响下,发动一波大的反弹行情也是非常困难的,笔者认为未来一段时间A股维持区间震荡调整概率较大,探底将是一个时间跨度长、形态曲折复杂的过程,我们需要的是耐心。同时笔者在上一篇博文 《“一阳指”下为何又有无数的泪光!!!》 中建议密切关注有色金属板块,而后有色金属板块表现活跃,笔者建议中长期继续对有色金属板块保持跟踪关注,一些个股价格已经足够低了,一旦未来市场见底,其中很多个股将发动大规模行情,其中600531豫光金铅,000960锡业股份,002428云南锗业都是中长期值得重点留意的个股。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