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普涨之后将分化关注超跌滞涨股

?周三上证收盘2317点,涨2.66%,股指第一次放量冲破近期下降通道的压制。银行、地产资金持续大幅回流,表明超级主力再度抄底。不过,目前权重股与热点题材的"跷跷板"走势特征仍存在,且后市将进一步分化。因此,投资者需把握涨跌轮动规律,才能最大程度分享上涨的"红利"!

  昨日尾盘以及今日全天,均有资金在逢低买入银行、房地产等权重蓝筹,其拉升手法与节前上涨推动方式较类似,主力意图不容小视。但是,必须注意权重股与中小盘热点题材的分化贯穿于本轮行情的始终,即呈现明显的涨跌规律:如去年12月至今年1月底,金融等权重占据主导,而中小盘个股处于跟风地位;而2月初到现在,则是权重股调整,中小盘个股活跃上涨。这一特征在今日盘面仍有体现,如涨停个股相对于股指涨幅仍偏少,权重为上涨主导压抑了热点题材的表现等。

  另一方面,拉抬权重股对量能的消耗异常巨大,因此后市需密切关注量能的配合。但值得乐观的是,今日的放量中阳线的出现,扭转了近期调整的颓势,赚钱效应激活了题材热点的想象空间,为短线操作创造良好环境。同时,这也表明市场信心趋于积极。从两会前后市场的运行状况看,投资者的焦点是改革进程的进退。我们依旧认为,新的领导班子关于改革的力度将有望超预期,尤其是虽然证监会主席换帅,但股市新政未必会半途而废。因为改革的大势不可阻挡,即使短期改革的"存量"红利释放空间不大,但随着各项政策的进一步推进,改革的"增量"红利超预期仍值得期待。

  正如我们近日所指出的,对于A股而言,机会均是跌出来的,在强势周期中的调整,只会降低系统风险,酝酿出新一轮投资机会,因此,投资者应积极大胆逢低布局市场的结构性机会。我们认为,"技术改革"将成为未来A股的主战场,产业升级与转型的将是新的领军主线。投资者可重点关注高新技术新材料等转型、产业升级类概念股上,如清洁能源、碳交易、光热发电、新能源(如可燃冰)等,结合产业资本运作与业绩要素,紧跟轮动节奏展开操作。

  综上来说,股指今日以放量中阳线扭转近期的下降趋势,短线操作环境转暖。但分化也将继续呈现,投资者可逢低布局上述主线个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