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从以下三条线索寻机会

?

?股指一改往日阴云早盘小幅高开震荡上行,权重股集体发力。银行、券商、有色资源等板块全部走高,方正证券、民生银行的龙头效应明显。特别是民生银行自破位以来首次止跌企稳,盘中一度试图冲击涨停,这对市场人气有很强提振作用。题材股方面,石油开采、稀土永磁、新材料、迪斯尼等热点全面启动,两市下跌家数合计不足百家,市场呈现普涨格局,成交量也同比明显放大。未来关注的热点方面,一是高送转行情的延续,二是权重股中的地产板块,三是一季报预增股。


  本周高送转行情风驰电-掣,从欧菲光、光线传媒、大华股份姚记扑克、芜湖港、梅安森等,随着送配方案的披露和实施,新的高送转股层出不穷,行情也进一步扩散。具备高送配的个股大都集中在中小板、创业板中,特别是已经明确公布方案的要重点跟踪。对于已除权个股要密切关注基本面,有业绩支撑的填权是大概率事件,基本面较差的则要谨慎。另外,姚记扑克最近三个交易日的走势异常xion
猛,短期内成为高送转板块的风向标,因此投资者要盯住该股,一旦风向标出现长阴下跌而又没有新龙头出来,则要注意短期调整风险。


  权重股是推升指数的中-坚力-量,大盘走向与其息息相关。今天银行、券商拉涨指数,地产股处于跟随走势,显然是主力有意而为之。地产板块在一月初便见顶回落,大盘则是在二月中旬见到高点2444点,本轮行情中地产股先于市场调整。反观地产股的业绩,几乎是市场中最好的,也催生了一批大牛股,比如阳光城。大盘地产股目前走势稳健,调整健康,本周多次弱市中抗跌甚至逆市上涨,阶段性调整完毕后仍有反弹需求。下周是值得重点关注的品种之一。


  第三个题材就是一季报预增。2012年年报本月底收官,年报反映去年上市公司一年的经营状况,今年能否持续还要看一季报情况,一季报预增股便成为主力资金的又一目标。西藏发展今年一季度预增26倍以上,博彦科技一季报预增20%—50%,并预计半年报增长30%—70%,云南锗业一季报预增110%—140%,铁汉生态一季报同样预增20%—50%。这几只个股今天都封于涨停或盘中冲击涨停,可见市场关注度相当之高。目前一季报以及中报的预批进入高潮,投资者不妨仔细挖掘下。


? ? 直播个股方面:盘中显示我们4月16日重点推荐的环保股今日涨幅居前,化工,医药、科技、三沙反复大涨。今日收盘,推荐的姚记扑克、掌趣科技、蓝英装备、潜能恒信、博彥科技、铁汉生态、海南海药涨停;江苏吴中、兴蓉投资、方正证券、沙隆达A、东方财富涨超6%;江南嘉捷、哈投股份、海峡股份、复旦复华、中兴通讯、辉隆股份、国海证券、惠博普、仙琚制药、积成电子、浙江龙盛、宏源证券、江中药业均大涨3%以上,以及扬农化工、新安股份、昌九生化、维尔利、津膜科技、雪莱特、首创股份、创业环保等个股均涨居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