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08.21忠言午评:联通混改激活国改,大盘再度进发3300


过去一周,A股市场表现明显强于海外市场。就在投资者对行情发展心存疑虑,踌躇不前的敏感时点,A股却表现出了难得的韧性,顽强地稳步盘升。今年5月以来的多次市场震荡,无一例外都化险为夷,A股市场慢牛格局隐现,结构性行情更是此起彼伏。

时至8月中下旬,国务院、发改委、证监会都发出了加快推进国资改革的政策信号和举措,国企改革热度急升 将成下半年最大的热点。

央企改革预期和行情都在持续升温。上周中国重工推出债转股方案,发改委、证监会将中国联通作为个案予以特批其混改中的定增方案,发改委也表示第三批混改试点企业也即将公布。

日前的国家发改委新闻发布会上,发改委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兼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在第三批混改试点中,除了继续选择部分中央企业纳入试点范围外,还根据地方申请,遴选一部分地方国有企业纳入试点。此外,铁路系统的土地资源盘活工作有加速推进的征兆,资产重估预期快速升温。

从发改委和证监会对中国联通的定增,仍用2月17日前的老规则来看,去年8月和今年2月,证监会相继颁布的重组新规和再融资新规,显然是当时只为了加快IPO,国资改革、并购重组、再融资都为此让路。但眼下,当中央深改组、国家发改委、国务院国资委都把国企改革作为头等大事后,证监会的两个新规,显然已适应不了国资改革的需要。仅凭这一点,人们就应跟上最新政策取向,改变以往对国资改革的看法,加强对国资改革股的配置。否则,很可能会失去今年后四个月股市的大机会。

继周五央企混改概念股走强,铁龙物流、中国核建等多股涨停之后,今中国联通复牌一字涨停,8亿股巨单封在涨停板上,带动了央企洛阳玻璃、铁龙物流等大涨,走强多日的上海国资股也全面上扬,万业企业、申达、百联、隧道等,涨幅领先。而先前市场热点三大周期板块,继续集体退潮。

受此鼓舞,今大盘已3274点,高开6点,最低3270点,最高3282点,午前收3276点。四指数涨0.24%、0.49%、0.38%、0.10%。个股涨跌比:740::42,1142:640。30股涨停,无跌停。成交量2662亿,比上周五略多100多亿。 从盘面看,央企混改和国资改革掀起高潮,对上证指数的推动更大些,但没有造成二班现象和一九现象,四指数发展比较均衡。只是,随着沪市半日成交量又放大到1232亿,与深市拉近,可能对创业板资金有一定的挤压作用。但是,在所有的板块中,只有国资改革股和创业板是处于连续几浪下跌——横盘——再挖V字型坑的板块。现在刚从底部翘头,更值得重点关注,发掘其中的机会。创业板已进入1800--2200点新的震荡箱体,有修复性行情。

但从个股而言,国资改革股的机会,可能比创业板股的爆发力更大。这是由国资改革股估值的变化性和外生成长性,以及股价低的优势所决定的。

今年剩下的四个多月,国企改革很可能高潮不断。如果目前这种大盘指数“退二进三”的慢牛格局不发生明显改变,围绕国企改革的主题投资机会甚至有可能发展成为贯穿今年下半年最为确定的投资主线,推动大盘再度向3300点进发,并且有可能在8月底前站上3300点。鉴于目前大盘在3200点平台上已收盘了95天,新的领头羊和大盘上攻条件日益具备,仓位较轻的投资者当适当家长期。当然,也希望大盘指数走得越慢越好。

下午关注大盘能否收在5天线和10天线3262点和3257点之上,成交量能否达到5000亿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