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美国减税反应平静,大盘继续震荡整理

12.04忠言午评:美国减税反应平静,大盘继续震荡整理


周末最大的新闻是,美国参众两院均通过了税改方案。一时间,美国减税是否对中国经济和股市是重大利空,成了市场的热门话题。

一开始,看空观点成主流,认为国际资金,包括中国资金会向美国流,美国在华企业会撤回美国,人民币将大幅贬值,股市楼市将暴跌。

但随着人们认真分析了美国的减税计划,新华社和一些机构和专家也发了评论,认为,对美国的积极影响还需观察,对中国的负面影响有限,还有部分的利好作用。因为,拉动经济的发展,不光是一个减税就能解决问题。企业设在哪里,不仅看税收,还要看所在国家和地区的经济状况、经营环境、配套产业链、人才储备、员工素质、人工成本、自然环境、交通因素、产品销售等综合方面,因此,不能轻易得出因减税而导致美企撤资的结论。

并且,美国减税,也会倒逼中国采取相应的对策。如加大改革开放力度,如相应减税等。12月3日,中国财政科学院院长刘尚希,在北京召开的第六届凤凰网财经峰会上就指出:中国企业本来就是20%所得税,高科技企业是15%。营改增后,每年减税1万多亿。个人所得税正在改革,肯定包含减税因素。

上午,A股对美国减税的反应总体比较平静,走势比多数人的预期强。大盘低开7点,3310点,探低3304点,随后出现三波反弹。最高3326点,收3321点。四指数均涨0.12%、0.71%、0.22%、0.34%。个股涨跌比:412::83,547:1306。9股涨停,7股跌停,包括连拉将近19个涨停板的江南嘉捷。成交量2317亿。

从盘面上看,前期连续跳涨的上证50、沪深300止跌反弹0.73%、0.76%,三巨头中国平安、茅台、招行涨2.7%、2.5%、1.26%,带动了大盘股和白马股上扬,白线高高在上,个股却跌多涨少。这与上周五中小创个股涨幅较大、获利回吐有关,也与周末证监会加强对次新股的高送转方案的监管有关。

但上午表现较好的还是周期型板块的二线蓝筹股(公众号:李志林)。从全年看,年初至2月末,经济改善催生第一波周期行情。“在经济前高后底+金融去杠杆”预期下,3月到5月第二波消费股行情。随着经济韧劲感知加深,金融监管氛围缓和叠加后期环保限产力度加强,5月到9月前后出现第三波周期股行情。10月之后,第四波消费行情展开。从基本面角度看,前期“预期+交易”双重改善的消费品伴随预期兑现,其“估值-业绩”匹配性弱化;相反,供需预期双重改善的周期在当前时点有着更高性价比。

周期板块上涨的逻辑是:

第一,经济增长动能不弱,周期品需求端有支撑。第二,环保限产继续推进,供给侧逻辑继续发力。第三,库存消耗叠加春季开工旺季改善需求,企业补库预期升温。第四,期货市场显示市场对于周期品价格悲观预期趋于改善,现货价格的回升将有利于提振周期品盈利继续改善预期。第五,前期从一线大盘蓝筹股和白马股高位退出的机构资金,首选目标是周期性板块的二线蓝筹股。这将有助于1加固2月大盘在3300点平台上震荡整理的格局。

  从交易层面看,机构仓位的腾挪调整并非一日之攻,周期的预期低位与持仓低位将为其奠定收官基石,已充分调整的周期各行业如建材、煤炭、有色、钢铁、石化、基础化工布局良机出现。

当然,估值合理的新兴产业股,业绩有望大幅提升的高成长股,也会吸引机构逢低吸纳。

大盘已经连续两天收在3317点,失守3330点关键位。在3330点上方已经收盘67天(3300点上方55天,3400点上方12天)。下午关注收盘能否收在3330点上方?个股涨跌比能否改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