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沪发展规划获批,“秋抢”调整近尾声

12.26李志林—忠言午评:沪发展规划获批,“秋抢”调整近尾声


自11月22日刘士余主席强调“2018年要把加大直接融资比例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引发的3442点“秋抢”,至最低点3254双底,至今已快一个月。

通常到12月26日上市公司收回出借资金日,调整也就差不多到位了,随后进入“冬播”期。今年也不例外,在昨天(25日)打中小盘股猛烈杀跌、结账资金出逃后,今天大盘趋于企稳。

消息面上,人民币中间价大幅上调267点,创9月13日以来的新高。奇虎360借壳上市,周五将上会,通过的概率很大,对激发市场并购重组会有示范效应。

尤其是,昨夜公布了国务院批准上海至2035城市发展总体规划。国务院指出:“上海是我国直辖市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上海的城市规划、建设与发展,要立足国际国内和本地实际,主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长江经济带发展等重大战略,切实在全面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发展、优化经济结构等方面下功夫,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这里特别提到了上海5个国际中心的国家战略地位,提到了长江经济带一体化发展战略,提到了“在深化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上有新作为”,暗示,上海有望率先建立自由贸易港。

对照国务院2016年2月和2017年9月批准的广州和北京总体规划,上海的规格是最高的。

受此鼓舞,调整已久的上海自贸港概念股开盘就强势冲高,上海物贸上海临港东方创业龙头股份畅联股份华贸物流长江投资等股领涨,上海股全面飘红。在上证50、沪深300和权重股中国平安贵州茅台下跌的情况下,靠上海股的强势,使上证指数最多涨14点至3295点,午前涨5点,收3286点,涨幅0.18%。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跌0.43%、0.31%、0.24%。个股涨跌比:793:465,1067:776,31股涨停,2股跌停。出现久违了的黄线在上,多数股票上涨,多方重新占据主动。成交量1972亿,略有萎缩。

从盘面看(公众号:李志林),调整已近尾声,半个月左右的一年一度的冬播期即将开始。但是,从技术形态上看,以时间换空间去修复指标,仍将是年末收官阶段到明年1月上旬的主要态势。大盘在3300点附近反复拉锯、夯实底部有利于大盘构筑新的支撑平台,并逐步摆脱底部区域为来年的春季行情奠定基础。而持续处于低位的成交量,仍旧是制约大盘进一步反弹的主要因素,确实耐心冬播的极佳时机。抄底的机会正在临近。

投资者目前要做的就是为2018年春耕行情开始准备,注意寻找具备趋势性萌芽的投资机会。

操作上,建议逢低开始分批布局,买跌不追高。品种选择方面,首选业绩与估值相匹配对的“秀外慧中”的中盘绩优股。关注处于超跌、低位、低价、底部开始放量、持续走强的个股。估值相对较低的高科技股,有国资改革、混改、并购重组等外生成长性预期的高成长股。最重要的是,明年大概率能涨30--50%的个股。

但要警惕今年涨幅巨大的强势股、白马股、高位滞涨股的补跌风险。市场很多人都在期待,当平安、茅台跌下来,其他高成长股就涨上去。

A股年内最后一个交易周,大局已定,余波有限。预计本周先抑后扬,上证指数将大概率在略高于3300点处报收全年,成为2018年的起点。

今下午收小阳线的概率较大,关注大盘能否放量,能否收在五周均线3291点之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