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年内最后一次探底,超跌股再现强反弹

12.28李志林—忠言午评:年内最后一次探底,超跌股再现强反弹


当周二中小盘股出现全面强劲反弹、80只股涨停后,周三,以上证20、沪深300为首的大盘股、白马股整日全线杀跌,上证50跌幅近2%。一方面是大盘股、白马股在年底前抓紧获利出逃;另一方面有镇压中小盘股反弹的意图,不愿看到市场风格的转移。遂将四指数上日的涨幅全部吞没,造成恐慌气氛,但中小盘股跌幅很小。

今大盘低开3点,3272点,探低3263点。在完成年内最后一次探底、确认3254点前双底的支撑后,大盘便一路反弹,最高3294点,收3291点。午前四指数涨0.48%、0.71%、0.30%、0.29%。个股涨跌比:847:400,1229:609,比例为2:1,多头控制盘面。26股涨停,1股跌停。成交量2201亿,比昨上午略有放大。

上午仍属于超跌板块的结构性强反弹。一是以中原证券涨停为代表的券商股。二是以上海电影涨停为代表的影视股。三是受上海市政长应勇“将全面深化自贸区改革开放方案”讲话的刺激,以上海物贸领衔的自贸港概念股。四是,以西部资源涨停为代表的矿产资源板块,均整体放量上涨。但放量的主要是沪市,两市成交量接近。而中小创则受6连板的贵州燃气特停的影响,涨幅较小。大盘股、白马股的走势仍然疲软。

今大盘大涨的另一个原因是(公众号:李志林),由于证监会新的阎副主席到任,市场预期元旦过后监管层可能会有重要的人士变动,明年的股市政策偏向积极。如,不再提加大直接融资比例和注册制,明年新股扩容节奏将明显放慢。又如,遵照高层“高质量发展”德行的根本要求,明年新股的质量将有明显提升,新经济蓝筹有望不断培育,并购重组政策将有放松,有助于市场活跃。再如,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核心思想,市场风格不可能再是二八现象,个股上涨面将拓宽,被压抑了一年的中小盘股可能会出现报复性的上涨机会。

今下午,预计反弹还会继续。看收盘能否收复五周均线3292点(只差1点),涨跌个股比例能否进一步扩大,成交量能否接到达4000亿(昨4099亿)。

若今天能收在五周均线之上,那么,明天,2017年收官日,大盘收在3300点上方的可能性就比较大。

新年新人新政新气象,2018年股市值得期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