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假期外股暖洋洋,节后如期开门红

02.22李志林忠言—午评:假期外股暖洋洋,节后如期开门红

2月上旬的大跌,令节前A股一片萧瑟,笼罩着恐惧气氛。尽管历年春节前买股票者节后都能收获大红包,但市场还是担心长假期间美股大跌,会拖累节后股市。所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交量只有2368亿,比扩容450只新股前的去年春节前的2698亿,还少了330亿。

岂料,春节期间,美股、欧股、港股一片暖洋洋,港股更是有三天大涨670点、298点、380点,便激发了期盼狗年旺旺的投资者的热情。

在隔夜美联储会议公布、美股跳水跌166点、今港股开盘大跌433点情况下,首日A股还是开门红。大盘高开38点,3237点,探低3234点,便一路向上,最高3262点,午前收3261点,大涨1.95%。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也大涨2.07%、1.8%、1.88%。个股涨跌比,1212:69,1739:124,多方碾压空方。25股涨停,12股跌停,均为深股。成交量1993亿。

从盘面上看,节前买股者再次收获大红包,节日期间的所有消费,均可向股市报销,主要是向节前避险退出今回流股市的资金报销。上午,影视动漫、地产、航空、旅游、酒店、化工、稀有金属股居板块涨幅榜前列,没有出现大盘股领涨、多数股疲弱的情况,白线与黄线靠得较近,超跌的中小盘股强劲反弹,大面积地跑赢大盘。

由于A股短期回调较充分。中期向上趋势不变。虽然市场修复还需时间,但着眼中期,逐步进入春生时节,市场方有反弹空间。

市场整体短期平稳向好,主要是基于风险偏好的修复和节后资金面边际改善。

  首先,宏观经济稳中向好,为A股的兴旺打下了坚实基础。

其次,上市公司盈利能力显著回升,增强A股市场兴旺的内生动力。截至2月13日,按照最新公布日期计算,沪深两市已有2540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去年全年业绩预告。从预告类型来看,业绩预喜公司共1866家,占比达73.4%。其中,预增863家,续盈199家,扭亏179家,略增625家;业绩预减214家,略减260家,预亏174家(包含139家首亏,35家续亏),其余26家则为不确定。从预告净利润同比增长上限来看,将有239家上市公司年报业绩实现翻番。

从行业来看,受益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持续深入,钢铁、煤炭、有色等过去严重亏损的传统周期性行业2017年的业绩改善十分显著。

第三,外围股市良好表现为A股市场的兴旺锦上添花。在中国股市春节休市期间,美国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指数累计大涨均超4.3%,分别是5年来和2016年美国大选以来的最佳表现。美国股市创出五年来最大周涨幅,意味着前期连续暴跌的阴霾正在逐渐消散。港股市场的良好表现,为节后A股营造较好的外部环境。

第四,增量资金不断进场昭示A股市场“人丁兴旺”。今央行重启逆回购,仅投入资金3500亿。

狗年是A股入摩的元年,根据中金公司估算,2018年MSCI纳入A股带来的资金流入规模在150亿美元-200亿美元左右。从此前韩国纳入MSCI指数的经验来看,入摩带来了较长期的牛市行情。韩国股市在首次被纳入后的三年里股指上涨65%。

第五,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昨晚新华社发长篇文章,强调高层“改革再出发”思想。预计,节后至两会前后,供给侧改革、国资改革、混改、自贸港、科创又将提上议事日程。这对许多跌到了相当于2014年2000点股价水准的中小盘、中低价股来说,一旦契机来临,将会有很强的爆发力。

所以,2018年将是价值、成长双轮驱动,二线蓝筹股、中盘股的机会更多一些。

但是,3月10日美国再次加息可能性很大,美国将对中国的钢铁、铝制品的进口实施严厉措施,外围股市将波动不断,会增加今年的春生阶段的操作的难度。

由于成交量未能跟上,今不会超过4000亿,因此投资者一是要控制仓位,而是要勤做波段,积小胜为大胜。

今明两天大盘的主要任务是:收在3230点之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