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 :贸易大棒不灵验,报复性反弹阳包阴

07.12李志林—忠言午评:贸易大棒不灵验,报复性反弹阳包阴

昨日在毛衣升级的大棒冲击下,市场再度恐慌杀跌。但是,力度已大不如前,跌停个股大幅减少。

因为,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意识到,此大棒的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2个月的征求意见期,到头来,要么清单打折扣,要么发现又是自摆乌龙,再来一个“申请关税豁免”。若征关税,反而有可能导致灯塔商品涨价,由灯塔国民承担。吓不到中国。灯塔离不开价廉物美的中国商品,否则,灯塔只需下一道禁止中国商品进口的命令即可。灯塔此举,主要是为了撑中国第一轮报复后失去的面子,做给其他国家看,逼他们就范。


因隔夜美欧股市均大幅下跌,今大盘延续昨日低迷走势,小幅低开6点,3771点,即为最低点,便快速一路拉升不回头。上证50、沪市300、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暴涨1.82%、2.07%、1.90%、2.55%、2.27%、3.02%,将昨天的下跌1.58%、1.73%、1.76%、1.97%、1.88%、1.88%的阴线吞没,补尽了昨天的跳空缺口,并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如此反弹力度,为近期少有。


个股涨跌比:1292:63,1895:79。52股涨停,6股跌停。成交量2141亿,比昨日放大。从盘面上看,通信设备、石油矿业开采、5G居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可燃冰、采掘服务、种植业与林业等板块领跌。呈全面报复性反弹之势。


今日市场消息面:1、新华社: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 市场调整幅度在可控范围内,上证指数、深成指、创业板估值只有12倍、20倍、39倍。2、人民币中间价今日大幅下调492点,至6.72元, 降幅创2017年1月9日以来最大,有利于对抗毛衣负面影响。3、A股中报前哨战953家预增, 盈利逻辑重构周期股“翻身”。4、灯塔商务部宣布,正式取消对中兴通讯的制裁,刺激中兴通讯涨停。


经过几个月来灯塔多次抡毛衣大棒、导致大盘恐慌性杀跌以来,大盘在2800点一线逐步企稳,投资者逐步认识到:毛衣将是持久,贸易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是逆世界潮流而动,遭到世界上主要国家的反对,贸易凌霸吓不到中国,不可能如他所愿;灯塔的贸易政策,将遭到灯塔国内越来越多的反对;中国经济有能力应对毛衣受到的压力和代价;中国扩大改革开放是重要的利好;越来越多的美企和外企将落户中国;11月的首届中国(上海)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吸引全世界的眼球。


就股市而言,A股风险已充分释放,为全球的低估值,便宜股遍地皆是,必将引发国内外资金来投资;2800点以下属于空头陷阱的可能性很大,跌破2800点,就是抢反弹的机会;低估值的消费、信息电子、半导体、芯片、人工智能、5G、化工等,投资机会相对较大;错杀的低价的高成长股、改革重组股、转型升级股,也具有报复性反弹的机会。


在灯塔2k亿美元大棒抡完后,预计2个月内不再有什么新花样。而中国的改革开放动作将会不断推出。因此7-8月份,将是A股大摩、确认、走出“市场底"、修复估值的有利时机。


2730点已经连续6天收盘不破,下一步将是关注2830点收盘的状况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