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7月探底回升收阳线,8月有双重修复动力

07.31李志林—忠言午评:7月探底回升收阳线,8月有双重修复动力


在5月收13点小阳线,6月收248点大阴线之后,7月,上次探底2691点、2752点、2753点之后,止跌企稳,小幅回升,收在6月底2847点之上,收出小的月阳线,基本成定局。


隔夜美股下跌,纳指连续大跌三天,一两斤港股下跌。但今A股大盘低开3点,2866点,在探低2854点之后,冲高2875点,午前收2868点。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微跌0.03%、0.08%、0.06%,创业板小涨0.24%。个股涨跌比:705:577,1090:824。黄线在上,涨多跌少。27股涨停,8股跌停。成交量1586点,是今年以来半天的地量,显示下跌动能不足,买盘也不济,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尽管近期政策面上利好不少,但是市场依旧低迷,信心匮乏。


一方面,毛衣是否继续升级,前景不明,市场普遍谨慎。


另一方面,近期黑天鹅事件不断发生。著名影星被限制出境,人们担心后续查影视明星偷漏税升级。遂导致影视股持续下跌。华谊兄弟从81元跌到6元了,唐德影视从201元跌到10元了。长生生物的造假劣药,退市成定局,涉事人员将被重判,罚得倾家荡产。股价也跌破了10元,还将持续跌停到1元以下。


一粒鼠屎搅坏一锅粥,整个生物医药板块、药业医疗板块,集体遭殃,如智飞生物从54元跌到36元,华大基因从262元跌到73元。


加上前期的问题股乐视网从46元跌到2.7元,中兴通讯从41元跌到11元的恶劣效应,拖累了高价股、次新股板块大幅跳水,股价重挫。如富瀚微从263元跌到123元,兆易创新从216元跌到88元,中际旭创从82元跌到48元,药明康德从139元跌到80元,宁德时代从95元,跌到72元,使炒新股、炒高价股被套的投资者,损失极其惨重。


由于造价、信息欺诈的股,主要发生在民营企业,出于利润至上和大小非减持的动机,不择手段地坑害同胞和广大投资者。这就给那些一味炒民营企业高价股的投资者敲响了警钟,稍有不慎,就会掉入陷阱。


相比之下,低价国资股,没有大小非减持问题,经营者没有股权,不存在造假欺诈的动机,加上董事会、监事会监管较严,故相对安全。并且还有国资改革、注入优质资产、转型升级的机会,股价超低,介入以后,有打翻身仗的可能。所以,近期低价国改股群体爆发,有其合理性。也是市场无奈的选择。


明天起,就进入8月。我认为,鉴于大盘连续8天收在五周均线之上、收在2830点重要位置之上,反弹行情还将继续,到2900点——3000点区间震荡整理。8月股市存在两大修复动力。一是估值修复,与中报结合在一起。二是政策预期的改善,如央企和地方国企的国资改革,进一步开放的举措,降准,减税,货币适度宽松,加大基建力度,中国进口商品博览会,发展核心技术的新兴产业导向等。


行业板块方面,关注低价国资股、铁路交通、中西部基建、建筑装饰、建筑材料、采掘、国防军工、芯片、集成电路、软件、计算机、5G、电子信息、新能源汽车、教育、休闲服务等。


今下午最理想的是收在5天线2879点之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