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重要会议释维稳信号,大盘朝政策热点倾斜

08.01李志林—忠言午评:重要会议释维稳信号,大盘朝政策热点倾斜



昨日中央召开政治局会议,定调下半年经济。指出当前经济运行稳中有变,面临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外部环境发生明显变化。要抓住主要矛盾,采取针对性强的措施加以解决,在稳中求进的过程中推进经济发展。


会议首次提出“六稳”:


  稳就业,通过大力发展服务业来增加就业,这是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工作,需把稳定就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确保工资、教育、社保等基本民生支出。


  稳金融,主要手段是实行逆周期调控,稳定信用市场,稳定股市汇市债市,防范发生系统性风险。


  稳外贸,在当前外部环境变化,需通过汇市、制度改革等方式扩大进口。


  稳外资,主要是加大对外开放,落实扩大开放、大幅放宽市场准入的重大举措,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向纵深发展。


  稳投资,通过基建、乡村振兴、高科技消费产品产业链、十三五项目等方式扩大投资。


  稳预期,只有稳定了市场预期,保证了政策的连贯性和前瞻性,才能缓解市场担忧,确保在可预期条件下推进改革。


这预示着近期股市的总基调也是维稳。据媒体报道,鉴于目前市场疲软,证监会已经搁置了CDR的发行。扩容的节奏明显放慢。


今大盘高开6点,2882点,冲高2897点,随后一路回落到2863点,午前收2867点。上证指数、深成指、中小板跌0.32%、0.33%、0.14%,创业板微涨0.21%。个股涨跌比487:819,806:1122。27股涨停,4股跌停。成交量1828亿,比昨上午略多。


近期大盘连续缩量,尤其昨日成交量在3000亿以下,只有2876亿,表明近期中兴通讯事件、疫苗造假、影视股危机等一系列黑天鹅事件,造成的相关板块暴跌不止,严重摧毁了市场的存量资金和市场信心。A股指数难有作为,只能围绕着政策热点,运作个股行情。


一个热点是:国企改革概念股在近期市场调整中异军突起,瑞泰科技、湖南天雁连收涨停板,此外还有多只概念股在近期拉出涨停板。可以看到,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人员调整后,有望在下半年加速国有企业改革。预计后市国企改革概念股将朝地方拓展,首选国企改革先锋上海,深圳,以及北京、广州等发达地区国企。低价股更有优势。


另一个热点是:随着下半年基建力度加强,基金板块会受益,板块。超跌、股价低,更容易连续涨停。


再一个热点是:进口博览会概念。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到:“要精心组织好中国(上海)进口商品博览会”。这不是一次性的活动,而是永久设施,全年运转。今集合竞价,东方创业就巨量封住涨停,有龙头品相。同为东方集团的申达、龙头,以及外贸物流股兰生股份、上海物贸、长江投资、华贸物流等均涨幅居前。


在成交量萎缩状态下,当尽量回避高价股,以及一两年来拒绝调整的“喝酒吃药”股和风险甚大的影视股(查影视明星偷漏税的风暴还没有开始)。 建议投资者继续控制仓位,以平常心,精心选择超跌、低价、安全、符合政策热点的个股,以个股跑赢大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