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里拉暴跌全球股市震荡,A股抗跌围5日线波动


08.14李志林—忠言午评:里拉暴跌全球股市震荡,A股抗跌围5日线波动


  土耳其里拉崩跌搅动全球金融市场,美欧股市连跌两天,港股等亚太股市也跟随大跌, 新兴市场货币短期面临严峻考验。

  唯独A股,这次罕见不跟跌,周一仅上证指数跌9点,其余三指数均收阳线,创业板涨幅超1%。周二上午依然相对抗跌。

  今大盘低开5点,2780点,最高2785点,最低2767点,午前收2771点。上证50、沪深300继续压盘,跌0.64%和0.74%。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跌0.50%、0.87%、0.65%、1.06%。白线在下,黄线在上,个股涨跌比:437:860,617:1307。24股涨停,5股跌停。成交量1642亿,缩量。大盘主要围绕着5日线(2777点)波动,走势明显强于亚太股市。

  主要原因:

  一是,A股指数处于三年来的低位,估值仅为国际成熟股市的一半,吸引了外资不断抄底加仓,规模已经超过保险资金,逼近公募基金。

  二是,MSCI继6月买入84亿美元的A股后, 9月3日起,MSCI将进入纳入A股的第二季,有望带来约165.4亿美元、1480亿人民币的增量资金。并且又增加了包括中兴通讯在内的十几只成分股。

  三是,A股“入富”评估倒计时,9月有望决定进入A股,资金数量超MSCI,达5000亿美元、约3.4万亿人民币的富士罗素基金有望进入A股。一旦成行,将成为A股的最大主力机构。 表明A股的国际化程度进一步提高,A股的投资价值得到了国际投资者的认可。

  四是,前期市场对贸易的恐慌情绪,逐步平复、淡定。

  五是,市场在两部委部署《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的刺激下,科技股成反弹先锋。软件、芯片、5G、人工智能、电子信息板块整体强势,带领高科技股的活跃,以赚钱效应稳定了市场。

  可以说,目前A股的政策底、估值低、资金底、市场底正在重合之中,下跌空间被封杀。如果管理层再推出鼓励上市公司回购股份自销、加快并购重组的举措,那么,尽管A股指数型行情的可能性不大,但个股机会还是很多的。

  操作上,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刚开始涨停的5元左右的低价股、并购重组股、通胀概念、信息产业股,以及底部右侧放量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