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又现牛市前地量,大盘整固5曰线

08.23李志林—忠言午评:又现牛市前地量,大盘整固5曰线


隔夜,美股自2009年3月以来,延续了3453天史上最长时间的牛市。而这厢边,昨A股创出大牛市前2014年8月以来的地量,沪市成交仅984亿。


并且是在市值增加90%情况下创出的地量。地量,既表明市场做空力量的枯竭,也反映了人气悲观到了极点。


根据历史经验,地量后未必一定是最底部,但必定是底部区域。


今大盘平开,2714点,冲高2731点,随后权重股遭打压,白线一直在下,午前回落到2705点5曰线位置。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跌0.37%、0.44%、0.34%、0.26%、0.19%,创业板涨0.29%。个股涨跌比:487:786,928:965。5股涨停,4股跌停。成交量1337亿,比昨上午1372亿还少35亿。


上午走势表明,以险资为代表的主力机构,主要任务是托底护盘,利用底部增仓,3700亿养老金也是想在8月底前尽量低吸。而国家队并无明显动作。这样,大盘回撤、整固5日线2705点,便是主力资金最好的选择。若再次跌破2691点,正符合他们抄底之所愿。


若收盘不破5日均线,则反弹还将继续。若跌破2700点、2691点,则磨底的时间相对较长。但这一过程,正是投资者建仓和调仓换股的好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