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十字星未必反弹结束,化解危机需慢牛行情

08.29李志林—忠言午评:十字星未必反弹结束,化解危机需慢牛行情

周一大涨后,周二收了一根十字星。许多人按传统思维,认为这意味着反弹结束。

其实未必。首先,周一大涨,是有多重利好支持,资金以净流入为主,K线形态转强,市场多点开花。其次,周二在上日大涨51点后,仅上证综指微跌3点,其余三指数微涨,成交量萎缩。不像以往大涨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均出现放量大幅调整格局。表明周一大涨中以机构建仓锁仓为主,市场获利盘回吐量不大。再次,大盘连续三天收在20天线(2745点)和五周均线(2740点)之上,进入多头市场的态势明显。

从消息面看,短短2个月,国务院金融稳定和发展委员会就召开三次会议,重点研究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问题。尤其是8月24日的第三次会议,以股市为主题,重点研究化解6万亿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股权质押问题。虽然会议文字稿上说的是“风险可控”,但是其背后语言这是:问题严峻!毕竟是6万亿的大数字啊!否则,就不需要开会研究了。

这样,本轮反弹动力的脉络就清晰了。一是特朗普老是拿A股下跌开刷,为美股屡创新高唱赞歌,这势必会扰乱A股投资者的人心,使股市管理层和高层很难堪。二是,化解“毛衣”对经济压力的需要。三是,化解6万亿股权质押危机的需要。

若要化解这三大危机,光靠发点鼓信心的文章是无济于事的。靠国内外主力机构拉大盘蓝筹股,虚涨指数,更难奏效。靠结构性个股行情,也难解决·。唯有靠管理层改变思路、推出积极的股市政策,获得投资者的认同,周较长时间的慢牛行情,造成个股缓慢普涨,才行。因为质押股的数量占到上市公司总数的90%以上。

今大盘离开3点,2774点,冲高2778点,探低2765点,午前收2768点。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跌0.33%、0.47%、0.35%、0.74%、0.67%、0.84%。个股涨跌比:329:1004,417:1534。15股涨停,3股跌停。成交量1474亿,比昨日上午·萎缩400亿。

目前,发改委推出数万亿的基建项目稳经济,央行连续出拳维稳汇率,财政部也在酝酿推积极的财政政策,银保监会的对资管的政策也有松动。唯有证监会,至今尚未推出令市场满意的实质性扭转颓势的举措。估计要在养老基金完成建仓之后。

下周,随着第二批MSCI建仓,养老目标基金陆续发行了,大盘还有上行动力。预计,9--10月份,A股会展开一年一度的“秋抢行情”。以芯片、软件、5G为代表的高科技板块,基建板块,第三批国改试点加“国改双百行动”板块,以及首届中国进控商品博览会这四大题材,将会成为秋抢行情的主角。

大盘回调,正是投资者逢低加仓和调仓换股的好时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