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量能萎缩向信心缺乏,重改回落考验五周线

08.30李志林—忠言午评:量能萎缩向信心缺乏,重改回落考验五周线


自8月20日探低2653点出现强劲反弹后,一度让人燃起了企稳反攻的憧憬。但2800点便成了一个关口。进入本周,沪指最高触及2791点后随即折返,场内流动性匮乏、周三又萎缩到1012亿的地量,题材热点也加速轮动。短期市场环境生变。  


市场又进入阶段性磨底通道。就当前点位而言,虽然A股整体,尤其是许多优质公司和板块已经进入价值洼地,选股以代替择时,或许是更为合理的策略。不过,大盘会否再次探底,会否跌破2653点、2638点前底部?风险交织下的市场风险偏好的变化,已成当前市场投资者的主导。


相比上周后半段起沪指“三连阳”激发的热络反弹预期,本周市场重心不升反降,部分投资者谨慎情绪反而出现转浓迹象,导致多空预期分化加剧。本周二,沪综指剧烈波动,盘中最高站上2791.39点后随即调头回撤,前一日表现强势的电子、食品饮料、医药生物、计算机等板块悉数下跌。昨日,盘面除军工、地产等少数几个热点,交投环比更趋冷清。老的热点往往来不及营造更加积极的财富效应便遭遇获利盘和套牢盘的集中兑现,持续性欠佳;另一方面,市场又迟迟无法催化出更多的新热点,对场外资金吸引力也面临下降。


  除做多阵营内部分化外,场内资金近几日还在连续大幅外流。根据数据统计,本周二、周三随着股指中枢下移,每日从市场净流出的主力金额分别达到118.92亿元和138.49亿元,双双处于8月以来高位水平;并且随着资金流向重新切换为净流出,每日“撤离”的资金规模也在扩大。从两融余额变化看,离场观望亦是融资客们的普遍选择。


尽管下周一起,第二批MSCI的600亿资金即将进场建仓,3700亿养老基金,以及社保基金也在逢低建仓,但是,在没有看到管理层明确的股市利好政策之前,市场的做多意愿仍然淡薄,对沪市2800点,创业板1500点的压力,仍然非常看重。


今大盘平开2769点,冲高2780点后,便再次单边回落,午前以最低点2746点收盘。上证50、沪深3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跌0.54%、0.76%、0.81%、1.23%、1.11%、1.42%。个股涨跌比:215:1123,257:1734,空方绝对占优。10股涨停,4股跌停。成交量1495亿。


不过,国泰君安证券喊出了看多的口号,看好9月金秋行情的展开。从交易的逻辑出发,一方面是机构仍有较大加仓空间,二是相对市场风险弹性更佳,三是符合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大方向,制造业中“TMT”预计将会是金秋行情的主线。


具体而言,制造业中的“TMT”(计算机/电子/通信/军工/机械)属于估值敏感型受益于风险偏好修复逻辑,交易结构良好,随着信用风险的缓解,股票质押影响由负转正将为其提供较强反弹基础,从政策层面来看,以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为代表的相关政策利好预计将会陆续释放,将为相关行情板块的展开提供催化。此观点也值得人们重视。


  检验本次反弹的力度有多大?收复4天的多头市场能维持多久?就看五周均线(2736点)的能否支撑?收盘能否在此位置之上?养老基金和第二批MSCI的建仓,能否带动市场的做多热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