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美三大股指暴跌3%,A股抗跌再现独立走势

12.05忠言午评丨美三大股指暴跌3%,A股抗跌再现独立走势


一夜醒来,美股暴跌!美股三大股指全线重挫!跌幅均超过3%,道指暴跌约800点;纳指重挫逾283点,连续跌穿7400、7300、7200三个整数关口;标普500收跌3.2%;美国小盘股罗素2000指数创2011年11月份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是美股史上道指第4次超800点大跌,美股总市值一天蒸发了1.25万亿美元,折合人民币8.5万亿元。


  具体来看,科技股依然是重挫主力,美股FAANG五大科技股全线下跌,亚马逊、奈飞跌逾5%,谷歌、苹果跌逾4%,Facebook跌2.24%,市值累计一日蒸发1400亿美元。此外,金融、能源板块也遭到重挫,美国银行跌5.43%,摩根士丹利跌5.04%,摩根大通跌4.46%,花旗跌4.45%,高盛跌3.82%,EOG能源跌3.74%,康菲石油跌3.17%,埃克森美孚跌2.2%。


究其原因,首先是11年来首遇美债收益率倒挂成罪魁。再者,中美G20上会晤后,美方为取悦选民,刻意渲染美方施压成功,取得了“伟大胜利”,只字不提达成后续谈判旨在取消先前所有的关税这一重要内容,却一味扬言,中国若不在90天内接受条件,将再次将2000亿美元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这也导致了美国投资者对中美毛衣继续升级的担忧。

  

面对美股暴跌,全球股票市场瑟瑟发抖。欧洲三大股指4日全线下跌,英国富时100收跌0.56%,法国CAC40收跌0.82%,德国DAX收跌1.14%。亚太股市今日早盘全线低开,日经225指数低开1.3%,东证指数低开1.4%,韩国首尔综合指数低开1.3%。富时中国A50指数期货低开1.5%。港股低开1.9%。


A股会否跟着全球股市一起暴跌呢?多数人忧心忡忡。


但是,今大盘低开26点,2629点,今探低2625点,就反身向上,午前收在最高位2660点,仅比昨日小跌5点。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中小板微跌0.16%、0.04%、0.13%、0.21%、0.08%,但深成指和创业板却涨0.20%和0.85。个股涨跌比:403:976,689:1328。25股涨停,8股跌停。成交量2009亿。具有很强的抗跌性,完全是独立的震荡整理走势,好像没有发生过美欧和亚太股市暴跌这件事似的。


这已经一个多月来多次发生的A股不随美股暴跌、走独立行情的案例了。这表明,在高层和监管层一系列利好政策的指引下,广大投资者对A股与美股处于不同的周期和时空位置,对A股处于全球股市的估值洼地,对A股的经济基本面和上市公司良好的基本面,有了清醒的认识。


更重要的是,从今年4月以来,A股随着毛衣的每一次风吹草动而逐下台阶,风险和泡沫已大部释放。人们对中美会晤后的双方谈判的焦点问题的达成共识,抱有良好的预期。并认为美方所处的形势和立场也比年中发生了变化。

这就是:自三季度以来,美国经济出现了一系列不利表现。财政赤字持续创出新高,10月财政赤字突破1000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630亿美元大幅增长;贸易问题以来,美国的贸易逆差不仅没有改善,反而持续扩大,10月份的商品贸易逆差高达772亿美元,也创出历史新高;减税后直接投资不仅没有改善反而陡然大幅减少,商品涨价。2018年二季度,美国外来直接投资比去年同期匪夷所思地负增长100%以上,去年引进外资2170亿,而今年是负84亿;特朗普曾多次引以为豪的美国股市,短期内也持续多次发生暴跌,道琼斯指数从9月底的26900点最低下跌到24100点左右,将今年的涨幅全部抹去。尤其是11月首次申请失业金人数231000人,开始释放不乐观的信号。


在此情况下,如果美国对中国一味施压,坚持不合理的条件,导致谈判破裂,重新增加关税,势必引起美国消费品涨价,通胀上升,选民反弹。这也为三个月内双方达成互利共赢的协议,创造了条件。


从盘面上看,上午收在2660点,连续三天收在20天线2629点、五周均线2619点、60天线2649点之上,多头市场态势确立,大盘还有继续向上拓展的机会。


今创投概念股全面大幅回调,与媒体文章称,前期大幅炒作的黑马股有违规现象有关。我认为,监管对盘中交易的管制有所放松,但不意味着对操纵市场的行为会予以容忍。激发市场活力,何必要用连续的涨停板来体现?走慢牛、充分换手岂不更好?投资者对黑马股,还是要保持理性投资,分散投资,低位投资,不要去参与恶超个股,尤其是在连续暴涨放巨量的高位,千万别去“堵抢眼”而献身!


下午关注大盘能否收在60天线2649点之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