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科创板文件齐落地,各大指数全线大涨

03.04忠言午评丨科创板文件齐落地,各大指数全线大涨


周末科创板15个文件齐落地,网上爆屏:


证监会正式发布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主要制度规则2019年3月1日,证监会发布了《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注册管理办法》)和《科创板上市公司持续监管办法(试行)》(以下简称《持续监管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经证监会批准,上交所、中国结算相关业务规则随之发布。(证监会网站)


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和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3月3日晚,上交所发布《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企业上市推荐指引》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问答》,两份文件自发布之日起实施。(上交所网站)


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上交所发布”3月3日消息,澎湃新闻记者了解到,为了更好满足科创企业发行上市的需求,《科创板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管理办法(试行)》《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规则》等规则针对科创企业的特点,设置了差异化的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市场各方对此较为关注。


上交所预计于3月下旬开始科创板技术系统全天候测试记者获悉,上交所预计于3月下旬开始技术系统全天候测试。这意味着,在不足一个月时间里,券商和开发商要加班加点进行系统升级改造。(证券时报)


肖钢:尽快修订证券法以提高对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全国政协委员、证监会原主席肖钢3月4日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对欺诈发行、违规信息披露等行为处罚力度过轻,应该尽快修订证券法,提升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证券时报)


据券商和投行人士据科创板送审企业需4--7个月审核注册周期推测,科创板最快要在7--8月开板。若需修改《证券法》和《刑法》,可能要到9月份推出,向国庆七十周年献礼。


这样,就给市场留出了至少4个月的炒作空间,激发场外新增资金仍在跑步进场,争抢一把行情。百余只基金陆续恢复大额申购,补充“弹药”打响业绩反击战。A股市场经历了今年前两个月的强势反弹后,诸多优质标的仍具备强大的诱惑力。近日,有众多基金已经陆续恢复了大额申购及基金转换转入业务的通道,也有部分基金悄然上调了申购额度,其中不乏东方红沪港深等爆款基金的身影。(证券日报)


私募基金也没有落伍。据私募排排网调查显示,目前27.82%的私募仓位已经处于满仓状态,84.96,%的私募仓位在五成或者五成以上,只有15.04%的私募仓位处于半仓以下。由此看来,与春节前相比,高仓位私募占比虽大幅上升,但私募基金总体踏空了前期后期,后备子弹充足。而公募基金仓位已达90%,MSCI的新增资金,要在5月、8月、11月才能进场,眼下市场较难有大资金再去推升大盘股。


5月份前,正是游资、各类机构,产业资金、大户、中小投资者,利用科创板简单化估值、注重成长的新格局和投资理念的革命,抓紧做足题材股、成长股、高科技股、超跌股、低价股、中小盘股的大好时机。


今大盘高开11点,3015点,一举补掉了去年6月19日的跳空缺口3008点,最低3006点,午前以3073点最高点收盘。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均大涨2.47%、2.99%、3.18%、2.64%、3.86%%。个股涨跌比:1427:19,2103:13,多方猛烈地碾压空方。112股涨停,无跌停。成交量5951亿,预计全天成交量又将超万亿。


今大盘最重要的成果是,在9个月后再度站上3000点,并且是以大涨79点的长阳补掉缺口,拒绝回调,各指数全线大涨,行情异常火爆。这表明,只要高层重视资本市场引领金融和经济的枢纽的作用,股市政策对头,尊重市场规律,减少不必要的行政干预,一旦市场信心恢复,资金踊跃进场,那么,中国股市完全有能力振兴,用“人民战争”化解股权质押危机,抵消贸易摩擦造成的负面影响和经济下行压力。真可谓“信心比黄金更宝贵”!


在春生中级反弹行情如火如荼之时,人们也应清醒地看到,3000点是关键点位也是整数关口,此前在3000点之上集聚了9个月的大量的套牢盘。一方面,此前的套牢盘解套,另一方面,场外的踏空资金希望入市,经济基本面不够扎实,年报和一季报有较多的负面因素,由此形成剧烈的筹码交换,因此市场的波动必然会加剧,3000点关口需要充分换手,震荡整固。


今年以来,已有21只股翻倍。至3月1日,市值为52.8万亿,比去年底的43.4万亿,暴增了9万亿。除了外资买入1240亿之外,主要是内资大举入市所为,不应将外资的作用看的太高。今天大涨后,将暴增10万亿以上。


估计,接下来的行情将结构性行情为主,对标科创板,高端装备、5G、软件、计算机、云计算、半导体、电子信息、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生物医药、被错杀的低价低位的高成长股、高科技股、资产重组股、转型升级股、前期滞涨股等,将有较多的扩大战果或补涨的机会。个股行情的主线是“成长”!


按照目前快马加鞭的做法,我认为,“抢钱”的味道较浓。下一个目标:大盘将翻越第五座“大山”——补去年3月份3188--3242点缺口。若拒绝回调,直接向上攻击,那么,春生行情便接近尾声。对此,人们既要顺势而为,把握机会,又需多一份谨慎,通过对连续暴涨个股的逢高减磅、获利了结、控制仓位,来防范剧烈震荡带来的风险。


下午关注,收盘能否在3030点之上,成交量能否超1万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