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外围股市突发暴跌,A股走势相对抗跌

03.25忠言午评丨外围股市突发暴跌,A股走势相对抗跌


隔夜,因美10年期与3个月国债利率倒挂,这是2007年来的首次。投资者担心美经济衰退的信号,纷纷抛股买国债避险,使美股重挫460点,三大股指暴跌1.77%--2.5%不等。欧洲股市也全线下挫。今港股大跌534点、1.86%,日股暴跌697点、3.22%。


受此影响,A股从2月11日起连续六周的周一均暴涨的定律被打破,今首次随外股下跌,只不过A股的走势相对抗跌。


今大盘低开46点,3058点。探低3051点后反弹,冲高3087点后回落,午前收3061点。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跌2.05%、1.70%、0.84%、1.37%、1.21%、0.78%、1.22%。个股涨跌比:427:94,697:1390。黄线在上,保险在下,大盘股跌幅大于中小盘股。46股涨停,无跌停。成交量4880亿,与前几天持平。


消息面上:


潘功胜: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稳妥有序推进资本项目开放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在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9年会上表示,过去几年中国努力在提高汇率灵活性和保持汇率稳定之间求得平衡的做法,有效避免了人民币汇率无序调整的负面溢出效应和主要货币的竞争性贬值,对国际社会是有利的。未来,要更好发挥市场在汇率形成中的决定性作用,保持人民币汇率弹性,提高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形成的规则性、透明度和市场化水平,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第一财经)


上周五,上交所受理科创板首批9家企业的申报


3月21日证监会发2019年9号文 进一步为资产重组松绑今后,上市公司重大购买、出售、置换资产行为(构成借壳上市)审批,上市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核准、上市公司合并、分立核准三大事项上,不需要提供7份材料,要约收购豁免核准事项,不需要提供5份材料,并且审核时间大为缩短。

等不及科创板开板 首批受理企业的影子股先抓眼球!9家企业26只A股影子股看过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降154点至6.7098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做到“三个坚持” 提升军工上市公司质量


   A股各大指数虽集体下跌,但大盘仍在3080--3050点小箱体中震荡洗盘换手,个股仍然活跃。工业大麻概念股涨停或大涨。26个科创板影子股中有小部分涨停,如东方创业江苏阳光华胜天成等。此外,航天航空、高送转、智能电视等板块也涨幅居前。列入国家发改委和国资委混改试点名单的东方创业(二连板)、云赛智联沈阳机床等,也涨幅居前。购买科创投资基金的金桥、浦东建设已二连板。


而前期的妖股中信建投市北高新中路股份复旦复华中国人保东方通信等,以及很占指数的券商股,在逐步向价值回归途中。

  

展望后市,若未来美股继续走弱,要提防北上外资流出对国内消费白马股,导致阶段性下跌,那么,去抄底消费白马,性价比会比较高,因为长期来看,还会有更多外资要进来,对白马股估值体系的重建仍然在路上。因权重股此前没有大涨,因而指数可相对稳定。


   这波春生中级反弹的攻势,国内外共振、风险偏好提升最快的时候已经过去。后续市场波动将加大,美股剧烈波动将扰动A股市场,大小非解禁高峰期即将到来,近期减持压力也在增大。但由于流动性充足,指数的调整幅度不会太大,结构性个股行情仍然继续拓展,新涌现出的热点,反而机会更大、更安全。近期的新热点主要在前期未被市场炒作过的、参股首批科创板新股的创投股,混改试点股,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概念股、长三角经济一体化示范区概念股、上海、深圳、沈阳国资改革全国示范区概念股,资产重组股,转型升级股(如本周四具有世界顶级技术的航空玻璃生产线将点火的耀皮玻璃),凡具有外生成长性的个股,都将呈现逆势上涨的特征,值得投资者关注。


在调整中,人们应轻指数,重个股,逢低逐步吸纳符合今年股市主题的潜力股。自己的资金卡收阳线才更重要。


目前,5天线、10天线、20天线、五周均线在3089点、3064点、2944点、3030点。关注下午收盘能否在3050点,或3030点之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