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三大热点齐跳水,各大指数均重挫

04.11忠言午评丨三大热点齐跳水,各大指数均重挫


今消息面上:


数据3月CPI数据出炉,同比上涨2.3%,重回“2时代”,刷新2018年11月以来新高,PPI同比上涨0.4%。


多部门权威发声 养老金委托投资有望提速扩容在10日举办的《中国养老金精算报告2019-2050》发布式暨养老保险降费形势研讨会上,多部门相关负责人就未来养老金“三支柱”建设,以及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路线予以详细解读。下一步在加快国资划转社保步伐的同时,重点省份将尽快启动委托投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投资也将加快,养老金委托投资有望提速扩容。(经济参考报)


今大盘平开,3241点,冲高3254点后,一路震荡回落。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分别跌1.74%、1.98%、1.44%、1.36%、2.16%、1.60%、1.78%。个股涨跌比:273::147,437:1658。42股涨停,3股跌停。成交量5105亿,有所萎缩。


今各大指数均重挫,为4月份以来的第一次。上证综指跌破了站了5天的3200点平台,最低3188点,午前收3197点;创业板跌破了站了7天的1700点平台,最低1688点,午前收1695点。


主要原因是,近期轮番狂炒的三大热点板块——以中信建投为首的券商股、以顺灏股份为首的工业大麻股、以浙江龙盛为首的化工股,在屡次集体涨停、拉升到极致,几经反抽,构筑头部后,主力终于露出跳水兑现获利盘的真相。由于这三大热点板块都比较大,个股众多,一旦跳水,对大盘指数有较大的杀伤力。当然,这三大热点不是铁板一块,工业大麻股基本上是纯概念炒作,两年内看不到有业绩显示,另两个热点板块的个股,大部分还是有业绩支撑,仅少数股偏离价值过远,因而不会持续跳水。


从大盘看,虽然3200点上方的阻力重重,但下方的空间比较有限。由于最近行情中大盘蓝筹股没怎么涨,在3000点以上连续成交了25.8万亿,换手充分,因此,在3150--3130点一线有较强的支撑。


但是,必须看到,一季度市场大涨是分母端流动性和风险偏好主导的估值修复,使得市场迎来一波修复性的普涨行情。价值股、题材股、成长股,甚至亏损股、绩差股和概念股,均有较好表现,估值修复已经接近尾声。各指数积累了30--40%的涨幅的涨幅,翻倍个股也比比皆是。故需要短期休整,之后才可能进入新一轮的爆发阶段。


而未来的行情需要基本面的配合:


一方面是靠业绩驱动,个股将经受2018年年报和今年一季报的考验。


另一方面是看有没有真正的成长性 。国家政策倾斜、重点发展的国产软件、集成电路、大数据、云计算、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低估值的高科技板块,将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再一方面,靠外生成长性推动,即许多市场人士期待的“改革牛”。今年的对A股有较大影响的改革举措主要有:国家发改委和国资委推动的“国改双百行动试点”,国家发改委即将推出的第四批100家以上的混改试点名单;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扩容方案;上升到国家战略的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规划纲要(上海大虹桥 青浦,江苏吴江,浙江嘉善);上海、深圳、沈阳三个国改试验区;三季度推出科创板。


我认为,这些才是下一阶段A股行情的正道,会有很强的爆发力和个股获利机会。而仅靠概念炒作的个股,虽可以狂热一时,但不会有持久的生命力,在主力出逃后,被割韭菜的都是中小投资者。不妨去看看前期炒作的妖股,如东方通信、中信建投等,跌了30--40%,已有多少人被套进去。那些高位冲动追涨被套者,就是每一轮牛市中仍亏大钱的人。近期已有越来越多的被套者错失了三四月份大行情中他人都获利的机会。相信,随后会有更多的人被妖股套牢。


因此,人们应当机立断在妖股中止盈或止损,及时调仓换股,坚持低位、低价的选股原则,进行波段操作,耐心等待下一波行情的到来。


下午关注:逆势上涨的个股,大盘能否收在3200点之上,成交量能否维持在8000亿以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