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年报最后期庄股出逃,大盘探底回收五周线

04.23忠言午评丨年报最后期庄股出逃,大盘探底回收五周线


度过了“4.19魔咒”,周一大跌,尤其是上证50和白马股领跌,万亿市值蒸发,人们又把原因归结为“基金仓位55魔咒”。


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年报最后公布期将至,绩差股和庄股集体跳水出逃,北上资金对白马股的获利盘抓紧兑现。于是,每当大盘大跌后跌不下去时,就来个大幅拉升;当大盘涨不上去的时候,就时不时来个大跳水。近4个月来大盘的大幅上涨所积累的丰厚的获利盘和解套盘,落袋为安的想法,是大盘宽幅震荡、调整休整的内在要求。


今大盘低开4点,3215点。冲高3219点,探低3186点,午前收3203点。上证50涨0.38%,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跌0.03%、1.3%、0.35%、0.7%、0.94%、0.51%。个股涨跌比:348::179,490:1621。33股涨停,13股跌停。成交量4421亿,比昨日少600亿,呈价跌量缩。


上午,由于妖股福安药业跌停,工业大麻概念大盘再次集体跳水,大盘一度跌得较为难堪,至3186点。随后,由于上证50率先翻红护盘,工业大麻概念股由绿翻红,券商股反弹,大盘才快速回升至3200点上方。


但是,整个上午,逆势走得最强的板块还是上海本地股。如猪肉涨价概念股上海梅林涨停,长三角一体化概念股龙头光明地产上实发展,上海自贸区新片区概念的龙头上海临港上港集团上海机场、上海雅士,创投概念股领头羊市北高新张江高科复旦复华大众公用,国改双百行动混改试点云赛智联东方创业,始终大涨或飘红。这已经是它们第二天如此逆势走强了,能否成为后市新热点,有待继续观察。

上午大盘一度跌破了多空头市场分界线3198点,午前才险守住五周均线,站在3203点。由于年报集中公布还有6个交易日,估计大盘不会太平,盘中震荡跳水将是常态,五周均线将不断面临考验。但是我以为,市场向好的经济基本面、货币政策和股市政策面没有改变;3200点以下停留的时间不会太长,下方空间有限;上周二上午3150点一线将是很好的买点。


经4月份大盘调整后,我认为,5月份的主要机会还主要在成长股、改革股。后续改革将明显提速,“改革牛”才刚刚开始。人们不应把目光盯在前三个月的热门股身上,而要从财政、金融供给侧改革、100多家国企混改试点(尤其像格力电器那样的国有控股权转让)、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等方面,寻找超预期的新机会。


下午关注收盘五周均线3198点的得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