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李志林丨大盘缩量窄幅调整,以时间换空间喘息

04.25忠言午评丨大盘缩量窄幅调整,以时间换空间喘息


昨天大盘再次探底3157点后回升至3201点收盘,创业板探低1676点后大幅反弹至1721点,涨2.68%,中小板反弹2%,深成指反弹2.14%,抗跌的意味很浓。


今消息面上:


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今开幕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4月25日至27日在北京举行,中方将同应邀参会的150多个国家、90多个国际组织的代表齐聚燕山脚下、雁栖湖边,共商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大计。(每日经济新闻)


高层:保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将通过大规模减税降费等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我们将继续通过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简政放权,大规模减税降费,来激发上亿市场主体活力,顶住下行压力,既增强信心,也不低估困难,通过推动一系列改革举措并使之扎实推进、落到实处,保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证券日报)

央行: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央行今天(25日)表示,下一步要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坚持不搞“大水漫灌”,营造有利于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的货币金融环境。要灵活运用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行合理充裕和市场利率平稳运行,扩大再贷款、再贴现等工具规模,抓紧建立对中小银行实行较低存款准备金率的政策框架,要将释放的增量资金用于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推广债券融资支持工具,确保2019年民营企业发债融资规模、金融机构发行小微企业专项金融债券规模均超过2018年水平。(央广网)

  

外资流出创股灾以来新高东方财富网数据显示,截至4月24日,当月陆港通北向资金净流出192.34亿元,已经成为2014年沪港通开通以来北向资金净流出第二多的月份,仅次于股灾期间2015年7月的315亿。 外资流出可能和香港严查中资机构的高风险股权质押业务有关。不过,更多机构认为,在目前情况下,真正的外资并不存在撤退的意向,只是当前仓位在“调结构”。数据显示,北向外资的最新持股呈现明显的结构性特征,即重点布局大消费行业。截至4月23日,1972只股获北向资金持有,合计持股量为517.81亿股,合计持股市值1.07万亿元。持股市值最多的前五大行业分别是食品饮料、家用电器、非银金融、银行、医药生物,持股市值分别为2162.08亿元、1194.33亿元、1057.19亿元、960.23亿元、874.46亿元。排名第一位的食品饮料市值占总持股市值的比例就超20%,另外,家电、医药等大消费行业的市昨日一根探低回升的十字星,预示着市场情绪较为稳定,没有出现恐慌性抛售。

技术上,昨日这根探低十字星有利于大盘形成箱体运行,短期内可以谨慎但不必悲观,一大批补涨股正在跃跃欲试,所以后市的个股机会不会少,总体上,大盘会以时间换空间方式消化目前的被动局面,K线调整到位后,多头还会卷土重来,只是短线需要等待。值占比也接近20%。


今大盘低开11点,3190点,最高3193点,最低3178点,午前收3178点,在15点范围窄幅调整整理。上证50、沪深300、中证500、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跌0.55%、0.71%、1.35%、0.71%、1.06%、1.06%、0.5%。个股涨跌比:345:1071,486:1602。24股涨停,8股跌停。成交量3774亿,明显少于昨上午的4421亿,再度缩量。


导致4月下旬大盘调整的主要因素是:北上资金连续流出(实际上并不多)的报道,动摇了投资者持股意愿;获利盘和解套盘的兑现;年报和季报公布截止日前的最后四天,个股的不确定性增强,所有个股将重新进行估值排队;前期妖股的不断多杀多,以及近期最大的热点工业大麻概念股头部形成,主力还在不断利用震荡反抽出货,已经套牢了一大批人,对题材股有较大的杀伤力。


展望后市,当前指数的缩量窄幅调整,整体而言,使市场投资者整体风险偏好迅速回落,短期指数难言调整结束。对于投资者而言,第一步还是观察3150点-3180点区域的支撑力度。我以为,五一长假前,指数大概率将在此获得“喘息”的机会。


由于昨宣布科创板和注册制方案将纳入人大常委会审议程序,因此,之前媒体宣传得很热的科创板,将会推迟开设。因为,按照法律修改规定的程序,人大常委会必须经过三轮审议,即“三读”。即使紧锣密鼓地每月开一次常委会进行审议,最快也需费时三个月。按此推论,科创板开设的最早时间将在第三季度,8月份或9月份。这就为A股这一轮行情提供了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因一季度经济数据全面超预期,长假后行情将回归基本面,大盘将在3200点构筑平台,为进一步的上攻积蓄力量,向3500点方向拓展。但一季度以来的单边上行已告一段落,接下去进入到由经济基本面向上预期带来的震荡上行区间。因而,盘面将大概率进入震荡缓行阶段。


从外部因素看,随着美股纳指和标普创出新高。道指也离创新高不远。若中美贸易协议签署,100家国企混改试点、上海自贸区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方案获批,二季度A股有望企稳回升。故可对未来市场行情继续保持乐观。在经济不断从高速度转向高质量的过程中,A股龙头公司从过去的估值折价最终走向估值溢价,幽幽子这核心技术、估值较低的高科技股,以及国有控股权转让式的混改,是未来确定性最强的投资机会。


  操作策略上,4月底,即最后四天大盘探明的低点,便是投资者买入优质、高成长核心资产的良机。2019年的市场行情类似2005年和2014年,都是新牛市的试水阶段,都属于底部区域,行情都呈N型走势、一波三折。不同的是,2019年政治、经济、股市政策环境更有利,回撤空间可控,生存活力和韧劲大有加强,调整不再是大起大落方式,而是以时间换空间的形态更多。


近三天,大盘都是盘中失守五周均线(3196点),但收盘都拉回到五周均线之上。今下午继续关注大盘能否收复五周均线。最理想的是下午再度收出阳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