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二关注五类超跌股的机会

?

? ? 周一股指在煤炭有色带动下,放量上攻。从短线看,后市反弹有望延续。从时间周期角度看,股指连续调整了13周,上周企稳,本周有望迎来周线级别的反弹;今天的上涨是在新三板扩容的背景下,虽然利空意外出现,股指不但不跌,反而上涨,这说明股指本身内在做多动能强劲;另外此次上涨过程是缓步推升,多头逐步凝聚信心过程,从历史经验看,这是敏感资金有序建仓所致,后市资金在赚钱效应的刺激下,有望陆续进场。从板块上,除银行外,其余全线上涨,其中稀土永磁、新三板、新材料等涨幅靠前。我们上周五重点分析的5类股得到大小机构的高度认可,囊括了今天涨停板的绝大部分。如:

  一:有题材刺激的长期超跌股,今天涨停的苏州高新、海泰发展、高新发展等新三板概念股都属于这一类,另外个股行为涨停包钢股份、方大化工也属于这一类,从历史经验看,在一轮下跌趋势中,如果股指出现了反弹一般都是超跌股打头阵,如去年10份以天舟文化为代表的文化传媒;今天1月份以紫鑫药业为代表的问题超跌股;今年4月以浙江东日为代表的金改股;而此次的超跌反弹就是在以股罗顿发展为龙头的带动下展开的,并且已经形成了蔓延之势,如四川路桥连续四个涨停板,方大化工连续两个涨停。操作上重点关注有题材刺激的超跌小盘低价股。

  二:资金介入较深的超跌股,在形态上具体表现为既是长期超跌,短期也严重超跌,成交量上看,呈现为价跌量缩的关系。今天涨停的鲁丰股份、连续三个涨停的有研硅股等都属于这一类。但是经过多日的反弹,具有这类股的形态越来越少,操作难度较大,对于那些涨幅较大的个股就不宜盲目追高

  三:前期有资金深度介入超跌强势股,连续涨停的开开实业是这类股的龙头,今日停牌的华芳纺织以及开创国际、新嘉联、浙江众成、东方创业、龙头股份等都属于这一类。这类股由于是二浪回调,正常情况下,有三浪上攻的要求,至少会有冲击前期高点的欲望。因此操作上可关注两个方向,一方面紧跟龙头,另一方面关注那些涨幅不大的个股,他们存在补涨的要求。

  四:次新股,龙头股石煤装备连续强势上攻,树立了赚钱效应,在其带动下,红宇新材也连续两涨停,根据历史经验,一旦形成板块效应,在一段时间内将反复活跃。操作上可重点关注最近刚上市的小盘次新股。

  五:上行趋势中的个股蠢蠢欲动。如连续涨停的众和股份,脱帽概念的三湘股份等属于这一类。操作上重点关注有题材刺激并且还没有进入主升浪的个股。

? ? 总体而言,虽然我们对中期趋势仍然保持谨慎,但是就短期而言,我们维持我们上周五周线级别反弹的观点。操作上重点关注我们分析的5类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