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00亿=3000点!

?


周五尾盘的跳水,既是会周末可能加息的担忧,也是对日本海啸的下意识反应——前者是市场心理属性,后者是经济的“蝴蝶效应”,但两者对股市的影响都是短期的,不能长改变响股市震荡向上的趋势。


现在大家最关心的问题是:未来一段时间,A股究竟是踏上新的征途,还是就此掉头返航?关于这个问题,眼下市场不乏充斥着悲观的声音,如“疯狂难以为继、“3000以上行情如履薄冰”等等;同时市场也有乐观说法,如“新高不断,大盘好戏刚开演”、“今年必见4500点”等呼声不绝于耳。


过去两个月,A股也正是在如此“嘈杂”的氛围中,有惊无险的驶向了高处。没有记错的话,过去两个月A股承受的负面情绪比今日大得多:从紧货币政策的“靴子”应接不暇;全球地缘政治危机;价格暴涨的“准石油危机”;新兴国家经济硬着陆和高通胀危机;就是在如此“恶劣”的环境中,A股却渡过“万重山”——由2600多点上攻至3000点;超级大蓝筹,譬如银行、地产均有一定出彩表现。


也正是随着行情回暖,在A股“任他风吹雨打,我自轻舞飞扬“的淡定中,部分空头投资者倒戈,转身做一个趋势跟随者,是聪明的选择。做一个趋势的先觉者,是智慧的体现。现实依然是去年遗留的老问题:政策调控背景下,未来A股趋势究竟如何?


通常,定性的方式去判断、描述A股未来趋向,往往会发现事情发展与想象有很些不同。本博试图用定量的方式展现,未来股指运行趋势的倾向。通过近十年的货币政策周期,与股指运行周期通过滤杂化的定量关联性分析发现:


历史数据显示,股指趋势与货币政策在较长时间区间脱钩存在可能性。


目前货币政策周期所处阶段的形态与20073-4月份的情形几乎一摸一样;


●A股股指呈现出的倾向、与货币政策调控特征的组合,与20073-4月的情形极为相似。合格的研究者,首先应是优秀的观察者。历史会简单重复吗?还不清楚,或许上帝才知道答案,但必须总结的是,已发生的事实,必须观察的是,眼前的事实。能够持续跟踪的,也是引起趋势变化的最后一个“事实”。


国内数据显示,货币政策周期与股指运行周期的相关关系,大于因果关系。


而观察美国1987年至2004年,以及英国上世纪80-90年代的历史数据,也呈现类似特征:加息只是影响股票市场的一个重要因素,但两者间的相关性远远强于因果关系——本博认为,这个结论对目前的A股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从概率上,目前A股处于“同向周期”运行之中,即加息与股指上涨同步的可能性较大。多家券商监测数据显示,年初以来基金仓位呈节节高的走势,


——从定量结果,货币政策调控对即期股市心理层面的影响大于实质。这在未来设定行情趋势的影响因素的权重时,具有重大意义。


定量上看,货币政策周期与股指运行周期存在相关性,能否确定因果关系并不清楚。目前货币政策周期所处阶段的形态与20073-4月份的情形几乎一摸一样;A股股指呈现出的倾向、与货币政策调控特征的组合,与20073-4月的情形极为相似。


而从成交量上看,必须放量到2000亿以上,才能真正攻克3000点,也就是说2000亿=3000点!这个逻辑是完全成立的,现在就看什么时候放量了?本博认为在下周的下半周放量的概率较大,因为加息也好,日本大地震也好,通过几天的消化,对股市负面影响的边际效应就会减弱,市场重拾信心就开始了!


以量为师,是一种务实精神,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


?


本博携手大资金共赢邮箱:532155753@qq.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