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新A股交易金语七条(文曲塘)


一 每个人在投资中都会面临自己风格或者方法不适应的时候。投资方法也类似,不是年年赚大钱,巴菲特还在1999年网络股泡沫高峰时,跑输几乎所有基金经理。这时候,其实你不需要尝试扭转乾坤,而是应该去放松一些,用客观的眼光看待目前的现状。这样做的理由是你坚持的观点不适宜当前市场,这短时间相对市场而言,你是错的!


二 在牛市中,每一个坏消息都会迅速消化,甚至被当做低开高走,给大家买入机会的利好。


三 价值投资并不永远有效。市场不是永远赞同你。长期看,市场估算股票的价格是价值的,但是短期看,有时候甚至有两三年的时间,价值投资并不有效。价值投资的短期无效才能使长期的价值投资更加有效。


四 如果你不知道为什么你买了这个股票,你就不会明白什么时候应该卖出,这也因为这只有股票波动让你害怕时才会卖出。而大部分股价上涨趋势大幅下跌时,是买入机会,而不是卖出指标。不明白的当然恐惧!


五 市场是很聪明的,如果有一个模式时时刻刻有效战胜市场,那么大家都会用,最终导致其超额收益迅速收窄,变得无效。


六 买弹性低的股票是一个常有的错误。为什么你想拥有无聊的股票。如果市场因为宏观因素下跌40%,他们会下跌20%。那还不如持有现金呢?而如果市场上涨50%,无聊的股票只会上涨10%。你的相对收益是负的。


七 交易员几乎只关注何时进入交易。事实上,交易的规模往往比价格重要,因为如果规模过大,交易员很可能在没有意义的股价波动中退出一个很好的交易。头寸越大,交易员受恐惧的影响就越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