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以史为镜:房地产能否像"非典“之后再次成为拉动中国经济引擎?


“非典”没有改变当时中国经济上行趋势。2001-2005年中国实际GDP分别增长8.3%、9.1%、10%、10.1%和11.4%,逐年加快。中国经济2003年2季度受“非典”影响最大,但“非典”并没有改变当时经济上行的趋势。2003年4个季度GDP增速分别为11.1%、9.1%、10%和10%,2季度GDP增速比前后两个季度平均增速低1.5个百分点。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旅游等行业受到较大冲击。2003年2季度,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3%,比前后两个季度平均增速低5.4个百分点;住宿和餐饮业同比增长7.4%,比前后两个季度平均增速低6.6个百分点。2003年5月,中国内地入境旅游人数同比下降31%,旅游外汇收入同比下降59%,国内旅客运输量同比下降42%。2003年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降至3.6%,显著低于全年9.1%的增速。财政政策对受“非典”疫情影响比较严重的行业减免了部分税费。2003年5月1日起,对民航旅客运输业务、旅游业和铁路旅客运输收入免征营业税、城市维护建设税和教育费附加;对餐饮、旅店、旅游、娱乐、民航、公路客运、水路客运、出租汽车等行业减免部分政府性基金。2003年下半年,财政收入增速有所放缓。2003年5月,央行发布意见,要求切实保障防治非典型肺炎所需的合理信贷资金供应,对受非典型肺炎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地区实施适当信贷倾斜。2003年国内货币信贷增速较快,上半年M2同比增长20.8%,贷款同比增长23.1%。2003年房地产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过热,上半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38%,销售额同比增长45%。与此同时,外汇资金持续流入。地产无疑是非典后中国经济的引擎!


一俊遮百丑,保持经济快速增长,无疑是中国社会健康发展的最大保障。因此疫情之后经济保持稳定增长毋庸置疑,非典之后做得到,本次也不会例外。本次疫情之前,房子只住不炒是原则,疫情之后地产迎来一个小阳春是合理的,改变原则机会小,科技和消费无疑是疫情之后最具备拉动中国经济增长的引擎,5G无疑是科技里面最受益行业。拉动中国消费最牛行业其实是股市,股市牛,消费快速增长毋庸置疑,或许,疫情之后,A股的表现像春节之后的创业板一样,让人意想不到!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研究股市,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