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兴通讯:比肩贵州茅台的忧与喜!


周一行情开门红,指数同步大涨,创业板、中小板和深证指数先后本轮行情新高,目前大盘上涨趋势正常,上涨周期。


中兴通讯周一创历史新高,超越2017年11月41.39元,昨日最高43.41元以43.12收盘,大涨9.25%;贵州茅台从2014年51元起步到2019年1241元开启了A股的大蓝筹时代。中兴通讯,作为领先的综合通信解决方案提供商,产品种类丰富,综合实力较强,研发投入领先,具备核心技术竞争力。运营商网络业务:面向运营商提供全套网络设备(基站、光传输设备、交换机、路由器等)及IT产品服务。政企业务:面向政企客户提供云计算(服务器、交换机、路由器),物联网,操作系统,数据库及IT产品。消费者业务:主要指终端产品,包括手机、智能硬件、家庭终端、芯片(基带芯片、PA、光网络芯片)与模块等。2019H1,公司综合毛利率39.21%(提升约9pct),运营商网络业务毛利率44.73%(提升约3.5pct),消费者 业务毛利率16.48%(提升8.1pct),政企业务毛利率36.95%(提升8.3pct)。根据De‘Oro数据,截至2019年6月底,在全球电信设备市场格局方面,华为份额从2018年的27.7%增长到 2019H1的28.1%, 诺基亚和爱立信分居二三位,但份额较2018年均出现了1个点左右的下滑,分别为15.7%和 13.1%,中兴通讯在2018年经历处罚后出现短暂的份额下滑,2019年上半年其电信设备市场份额重回10%。如果是华为和贵州茅台比,可以说是秒杀,其实贵州茅台作为一个白酒,是赶上了国泰民安,本质上他们是没有资格和中兴通讯与华为比的,如果中国人天天喝酒,那国家就慢慢走下坡是必然的,看看欧洲足球非常好,可欧洲经济实力越来越弱,当然指相对我国而言;中兴通讯作为一家货真价实的与时俱进的5G科技领先公司,发展巨大潜力毋庸置疑,这是他的喜,他的忧其实就是发展太快,进入世界第一梯队,让其他国家妒忌和打压是他的风险。


华为领跑5G标准必要专利榜,其5G标准必要专利声明量为2160件,占比18%,在所有厂商中排名第一,第二到
第五位依次为诺基亚(1516件)、中兴通讯(1424件)、LG电子(1359件)、三星电子(1353件)。股价看,突破前期历史高点,新的征途刚刚开始。中兴通讯目前市值1987亿,贵州茅台当前13741亿,看似差距大,可想想贵州茅台5年暴涨超20倍就不大了。一切皆有可能,股市没有标准答案!


特别提示:分析仅为研究股市,不构成买卖操作之依据,据此买卖风险自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