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7年总结2018年展望

  2017年总结:完败

  2015年收益4.8%,还算比较欣慰,因为连续性的股灾对自己没有产生任何影响.

  2016年收益24%,2016年我的主要重仓次新股标的是603598引力传媒,603022新通联,300374恒通科技,002742三圣股份(当初给的目标是翻倍,结果也是如此,翻倍了,只是当初的买点没有做好,没有拿住很是遗憾)。除了300374恒通科技没有到我算的目标价,其他标的都精确完成,2016年只止损了一单002796世嘉科技。投资标的全部来自次新股,很遗憾的没有像一些价值投资者做到翻倍。

  2017年收益弱亏-持平状态,完败。2017年重仓在一只次新医药股上,很多朋友知道也介入了,拿了一年多摩的没有脾气,目前为止还处于持平状态。没有做好。1、目标定的过高,主观已经先入为主。因为小胖哥是纯技术结构分析,不看基本面,标的给出了50%的利润空间,在无量突破创前期高点新高时,没有止盈或者做减仓动作,这犯了低级性的错误,导致中间连续有3次获利没有出局反而被套,导致心态及其不好而影响交易。

  17年为什么如此之惨。小胖哥总结如下。

  一、战略思路错误:2012年以来的交易思路以中小创次新为主,抛弃传统行业延续至今,没有顺应市场改变,导致1、踏空了2017年资源股和白马股的交易机会。2、中小创挤泡沫,加上政策监管,中小创雪崩,市值出现回撤没有做出相应的调整。

  二、没有看清市场本质,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2017年的行情可以概括为1、分化,结构性行情,表面牛市实则熊市。2、震荡。除了极少部分个股单边上扬外,大部分个股处于震荡或者下跌趋势当中,尤其是次新股,来的快去的也快(比如雄安概念、资源股),做不到高抛低吸并及时止盈离场很容易被吞噬利润甚至亏损,实际上大部分标的不适合长线持有。所以2017年的交易思路是波段操作尤其是次新股,但是本人做成了长线还选错了标的,所以来回过山车。

  2018年展望

  业绩这条主线会延续2018年,因为流动性。但是并不是说价值投资已经在中国市场成熟,中小创难以翻身,投机依然是主流。2018年本人看好二线蓝筹和有题材的次新股,因为一线蓝筹上涨空间过大,有调整需要,而且空间不小。至于板块:小胖哥还是看好医药板块,所以目前持有的标的就是医药。

  在新的2018年小胖哥祝大家能赚点小钱,保住本金能迎接2019-2020年牛市的到来,对给部分朋友在交易上带来的亏损,本人深表歉意,深感压力责任重大,一定会再接再厉,争取取得更好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