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欣欣向荣,个股惨不忍睹

  上周老家出了点事,回去了一趟,身边的老人一个个远离我们而去,反证我们正在慢慢变老,感叹岁月蹉跎。

  上证在3450出高点后调整,并没有到达预期的目标3180,而是在3254出双底后创出新高,指数被权重股绑架,3450是个很重要的分形位,但是已经被突破了,向上的空间也打开了,但是指数虽然创了新高,但是大部分个股没涨反跌,中小创跌幅之惨,不亚于股灾,权重不倒,中小创不上,个股就没有赚钱效应,是不是牛市,赚钱效应是论证的唯一标准。

  既然指数出了新高,那么3254以来的反弹就不是B反,看图:

  时间:3450-3254-下周一是高-低-高的对称周期,也就是说下周一还有高点,然后有回测。

  空间:3301-2780=521,521+3016=3537,而黄金分割0.382和0.618叠加在3605,1.272ab=3503,1.618ab=3571,压力聚集在3540-3600区间。

  策略:主要权重板块银行保险、钢铁、煤炭、水泥、有色等还是在它们身上,因为业绩。指数涨赚钱难,指数不涨,赚钱更难,因为中小创并不跟随,所以还是建议小仓位博银行有色和钢铁不会做的直接休息,并不是说时间轨迹踏空了或者因为看空市场,而是由赚钱效应决定的。

  点赞和转发是一种美德。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