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曹仁超:A股涨幅已超15% 牛市二期已确

?


www.eastmoney.com??2010年08月21日?01:29??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朱宇


  香港投资评论家曹仁超日前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从7月2日起,A股涨幅已超过15%,可以确认2319点为牛市二期的起点。从今年4月起,楼市资金开始回流股市。从7月起,最佳投资项目是股票,而不是其他。


  犹豫徘徊是牛市二期特征


  中国证券报记者:A股市场目前的结构有点让投资人担忧,经过7月份以来的持续上涨,小市值股票已不便宜,大市值股票虽然估值不高,但似乎缺乏大规模资金的持续推动,这种格局能否在近期发生变化?如果格局不能改变,是否意味着后市空间有限?


  曹仁超:上证指数由7月2日2319点上升到8月19日的2701点,涨幅已超过15%,可以确认2319点是牛市二期的起步点。这就好比2008年10月28日上证指数由低点1664点至2008年11月18日升到2050点,升幅超过15%再确认的道理一样。


  但上述判断并不代表从今以后A股只升不跌,只代表上证指数从2008年10月28日起进入一浪高于一浪的日子。从今年7月2日至今,小盘股股价似乎已不便宜,但从中长线角度看仍然十分便宜。未来投资策略应该是利用每次回落,作为买入之机,因为A股已被确认进入牛市二期,未来走势是一浪高于一浪。


  牛市一期在忧虑中上升。例如2008年11月到2009年7月,投资者十分忧虑前景,但股价却在上升。牛市二期是在信心恢复中上升,投资者由不相信股市可进一步上升,转为相信股市可大升为止。目前大部分人仍不相信A股后市可进一步上升,便是典型牛市二期心态。只有在牛市三期,股市才在盲目乐观中上升。牛市三期几年后才会出现。


  中国证券报记者:有投资人认为可以对未来A股市场的流动性保持乐观。首先是炒楼和炒农产品(17.70,-0.57,-3.12%)的资金可能进入股市,债市和海外资金也由于风险偏好调高而进入A股市场。您认为这种乐观的判断是否准确?


  曹仁超:内地炒楼时代到2010年4月大致告一段落;炒农产品非一般小投资者可胜任;债券上升空间已不大。我再一次强调由2010年7月起,最佳投资项目是股票,而不是其他。


  中国证券报记者:您上次接受采访时提到目前要买股不买市,那在具体操作方法上有什么建议?


  曹仁超:牛市二期应精于选股,但具体操作方法因本人不在内地而无法提供,内地投资者可从日常生活中体验哪些项目有投资价值。


  四月起资金回流股市


  中国证券报记者:政府从4月份开始出重拳打击楼市炒作之风,目前炒楼在内地似乎越来越难,那是否意味着楼市的牛市短期内已见顶?


  曹仁超:你说得对。过去几年在内地买楼是高收益、低风险投资期,这点去年4月本人在回返内地时曾强调,理由是2007年10月股灾后,资金由股市转移到房地产项目。但从今年4月起资金再次转移,这次是由楼市回流股市。


  中国证券报记者:近期我们关注到内地绿豆、大蒜、生姜等农产品价格出现暴涨暴跌。中国改革开放这么多年,公务员的收入翻了几倍,住房价格涨了10倍以上,但是农产品价格的涨幅却很小。内地农产品价格是否也要有一轮价格重估?


  曹仁超:农产品价格升降极受天气影响,而非需求。由1945年至今,农产品涨幅不大,因此战后至今全球农民没有多少人发达。每次农产品大幅上升时往往是商品上升周期尾声,相信这次也不例外。例如大米价格去年大涨,今年不是大跌吗?小麦今年大涨,恐怕明年又是大跌。


  中国证券报记者:今年以来,中国连续出售美国国债,中投公司也在抛售大摩股票,政府当前对海外投资结构的调整是何意图?


  曹仁超:中国政府抛售美国国债是做分散投资。何况美国国债由1980年至2009年已完成30年牛市。个人担心美国经济渐渐陷入日本式的衰退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