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绿色的银子与红色的钞票

【盘语解读】本周2428/5交易日5天,沪市以上周收盘点位2583点计涨72点于2655点收短上影小阳,涨幅为2.78%。深市以上周收盘点位10209286点于10495点收短上影小阳,涨幅2.80 %。本周沪市震荡宽度为103点(25832686),震荡幅度为3.98%;涨跌宽度84点(25962680),幅度为3.25 %。本周三阳二阴,三涨二跌,量能较上周增加。


【盘后闲话】下月就要进入上半年的收官月了。


今年以来,在许多未能兑现的诸如加息谣言、传言的打压下,大盘如双叠瀑布飞流直下,最大跌去825点(33062481),跌幅达24.95%。因此今年上半年的市场即不是政策市,也不是资金市,而是实实在在的“谣言市”。


当然,也有未卜先知的传言的,但这些只是传言中的少数。譬如迪拜危机、欧债危机、房市新政、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及新股频发抽血等等。今年股市下行幅度几近1/4,无论是从破发、破净、破增的角度去看,还是从市盈率、高管增持和QFII的抄底举动去看,即便股票价格没有低估,也已经与股票内在价值相差无几。


或许可以作这样的猜想。上半年在各路人士的各种不尽相同的动机打压下,现货与期货市场出现了非理性的下跌“谣言市”,那么下半年也有可能在现货与期货市场出现非理性的“炒作市”。这样,引领市场的人士上半年赚的是绿色的银子,下半年赚的却是红色的钞票,呵呵,只是颜色不同。


【后市看法】本周沪指日线MACD红柱拉长,黄白线(DEA DIFF)低位金叉后上行。KDJ高位运行,J101有超买压力。布林线接近中轨。K线收盘在0825/9高点2333点与0917/2高点2402点连线(目前约2655点)上、10日线之下。周线MACD绿柱缩短,黄、白两线(DEADIFF0柱下近乎平行下行。KDJ低位运行。布林线收于下轨上缘。周K线为短上影小阳,量能较上周增加。周线为3181点以来第二次收阳,收于所有月均线之下,但有企稳趋势。虽然本月还有一个交易日,月线站上20月均线(目前为2647点)还是有可能的。


下周观察要点:1、低位震荡,或有反弹。2、适当高抛。3、后市支撑与阻力:下档支撑为5日均线(目前在2646点),较强支撑为2600整数关口,强支撑为近期次低2529点。上档阻力为20日均线(目前在2675点),较强阻力为2700整数关口,强阻力为30日均线(目前在2775点)。


?


非专业人士分析,搏君一笑。


?


一周( 31/5 04/6 )大盘走势与技术分析实录:


?


周末(28/5):延续涨势高开24点,因抛盘较大早盘沿2670点横行震荡,午后重心下移沿昨天收盘点位震荡,跌0.15点于2655点收高开小阴,量能较昨天略有放大。技术面KDJ高位,MACD红柱拉长,布林线近中轨下缘。大盘连续2天站上0825/9高点2333点与0917/2高点2402点连线(目前约2655点),但无明显突破强势。后市如无突发利空,当有百点反弹出现。


?


周一(31/5):大盘在上周外盘下跌的影响下延续低开9点,不到10时达全天次低2627点后反身向上,11时余至2665高点,午后大盘跳水,跌63点于2592点收短上影光头中阴,量能较上日减少。技术面KDJ之J值回落,MACD红柱缩短,布林线于中轨下缘。08年25/9高点2333点与09年17/2高点2402点连线(目前约2655点)的阻力近期确实非同小可,上周末虽连续站上两天,本周一却再次回落至下方,这是上周认为大盘低位盘整的原因,也是认为本周可能会出现反弹的理由。后市如果不能尽快有效突破此连线,可能会再次出现较大幅度下行。


?


周二(01/6):大盘低开15点后沿2580点横行震荡,10时余至2598高点,早盘收盘前下挫,午后继续下行,近2时至2534低点,尾盘略有拉回,跌23点于2568点收下影长于上影之小阴,量能较昨天稍减少。技术面KDJ中位死叉,MACD红柱缩短,布林线跌至下轨上方。结合近期市场趋势,明天继续走低概率较大。


?


周三(02/6):大盘延续近日跌势低开20点后横行震荡,10时21分至2565点后跳水,午后开盘不久至2521低点企稳,2时后强劲反弹,涨3点于2571点收低开光头小阳,量能较昨天明显减少。技术面KDJ中位死叉后继续下行,MACD红柱缩短,布林线于下轨上方。今天大盘全天基本运行在昨天收盘点位之下,创3478点以来次低,收盘虽涨但趋势下移,好在有下跌恐慌盘较少、上涨放量的积极征象,大盘有可能做双底后出现反弹。


?


周四(03/6):大盘顺势高开4点沿昨天收盘点位震荡,午后冲高至2596点后跳水,跌18点于2552点收短上影近乎光脚小阴,量能较昨天增加。技术面KDJ死叉后继续下行,MACD红柱缩短,布林线跌近下轨上缘。近日两次受2600阻力位打压,后市只有放量突破此点位才能走好。


?


周五(04/6):大盘顺势低开17点,近40分钟后达2527低点弱势反弹,早盘一度翻红再次跌落至次低,尾盘前二度翻红,涨近1点于2553点收低开小阳,量能极度萎缩(沪市617亿)。技术面KDJ死叉后继续下行,MACD红柱缩短,布林线跌近下轨。因农行IPO在即,下周股市有可能加剧震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