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周评】低位震荡盼郎归

【盘语解读】本周1216/7交易日5天,沪市以上周收盘点位2470点计跌46点于2424点收略带上下影小阴,跌幅为1.86%。深市以上周收盘点位981610点于9806点收小阴星,跌幅0.10 %。本周沪市震荡宽度为112点(23892501),震荡幅度为4.53%;涨跌宽度54点(24142468),幅度为2.18 %。本周三阳二阴,二涨三跌,量能较上周放大。


【盘后闲话】周四的大跌加上周五的下探把上周五的高举高打得来的成果全数消灭,这就是农行发行周演绎出的战况。


上周说到价值中枢已近,是指许多大盘蓝筹股已经到了估值合理区间,特别是有些价值甚至出现了低估。当然价值合理或低估,并不是说明这些股价不会再次出现下跌,只是认为如果出现下行的空间不大了。


大盘蓝筹股在低位运行了一些时间,有些甚至还上涨了一定的空间,这期间好些涨得不错的创业板、中小板股票已经有了很大的跌幅。去年下半年市场为是否会出现“二八转换”争论,可今年上半年竟然出现创业板、中小板的暴炒,然而时到今天,没想到大盘蓝筹股却在低位“盼郎归”。


市场时局的不顺,时态的疲弱似乎是一时驱赶不去的阴霾。市场投资标的物的价值终究是要回归的,尤其是在目前这个时期。在这个价值回归的过程中,低位筹码买卖、调仓换股必不可少,“盼郎归”的现状自然就会来临。在市场投资或投机标的物价值回归后自然就会出现新的炒作,只是不知道这个炒作时间是何时。


对后市走势的一个还未完全放弃的想法,可能还是会下探去寻求2245一带的支撑。或许只有这样市场才能在中短期内得到充分的消化各种不利因素。


下半年的股市运行方向应当反映明年经济状况。


【后市看法】本周沪指日线MACD红柱缩短,黄白线(DEA DIFF0轴下平行。KDJ死叉。布林线近中轨下方。K线在所有均线下方。周线MACD绿柱缩短,黄、白两线(DEADIFF0轴下收窄。KDJ低位金叉后小角度上行。布林线处于下轨上方。周K线为短上下影小阴,量能较上周增加。周线受阻于5周线,日线有下跌企稳趋势。


下周观察要点:123402500点上下窄幅震荡。2、多看少动。3、后市支撑与阻力:下档支撑为2400整数关口,较强支撑为16642319点连线(下周约2340点),强支撑为2319点。上档阻力为5日均线(目前在2452点),较强阻力为30日均线(目前在2493点),强阻力为2500整数关口。


?


?? 非专业人士分析,搏君一笑。


?


一周( 19 23/7 )大盘走势与技术分析实录:


?


周末(16/7):大盘低开10点后逐波震荡下行,午后开盘不久至2389低点后强势上行,尾盘一度翻红,跌0.03点于2424点收低开长下影小阳,量能较昨天明显减少(570亿)。技术面KDJ死叉,MACD红柱缩短,布林线跌回中轨。今天大盘如期低开低走,下破2400整数关口,最终在银行、地产板块的带领下以平盘收盘。后市当以继续震荡为主。


?


周一(19/7):在外盘影响下低开25点后迅即下探,下摸2392点后出现强劲反转,单边上行,盘中脉冲式放量,涨51点于2475点收短上下影低开长阳,量能较上日明显增加。技术面KDJ脱离死叉后金叉上行,MACD红柱拉长,布林线涨回中轨上缘。大盘今天再次下探2400点之下,之后突破2400整数关口和10、5、20日均线,为3181点以来第3次(第4天)站上20日均线,可谓强劲,如能连续站稳3天视为有效。今天单日净流入资金较多,以中小资金为多。后市注意30日均线2490点和2500点整数关口压力。


?


周二(20/7):大盘高开2点后接续昨天强劲上涨势头,连续攻克30日均线和2500整数关口,11时后震荡整理,早盘收盘前继续发力,2时后上摸2530高点横盘,涨53点于2528点收小阳,量能较昨天放大(1133亿)。技术面KDJ高位向上运行,MACD红柱拉长,布林线涨至中上轨之间。大盘今天放量连续突破30、40日均线和2500整数关口,可视为有效站上20日均线。大盘强势确立,资金流入为主,有望继续反弹,但近日涨幅较大,KDJ有调整需求,后市可能会冲高回落,注意筹码密集区2575点压力。


?


周三(21/7):大盘平开后迅速下探至2520点,随后震荡上行,近11时至2547全天次高点后跳水,午后开盘跌至全天次低点再次走高,14时12分至2553高点再次跳水,尾盘略有收回,涨6点于2535点收小阳星,量能较昨天稍有减少(1072亿)。技术面KDJ高位,MACD红柱拉长,布林线近上轨下方。大盘窄幅震荡,遇50日均线(2540)受阻回落,今天高位震荡有利消化上下套牢、获利筹码。KDJ高位有调整要求,且目前资金流入及总成交量能有减少趋势,后市当注意2540点压力和2518点(40日线)的支撑力度。


?


周四(22/7):大盘低开10点后下探至2522点,迅即上行至2550点上方后跳水,10时40分大盘出现强劲上涨,午后放量上行,涨27点于2562点收光头小阳,量能较昨天减少(连续第3天)。技术面KDJ高位触顶,有调整需求;MACD红柱拉长;布林线贴近上轨下缘。今天大盘强势首次突破2438点(50日均线)后回落,再次突破成功,但已接近2575点筹码密集区。今天大小资金大幅流入,明天周末,如能放量上行,有望突破2575阻力。


?


周末(23/7):大盘高开4点,一刻钟后上摸次高点后跳水,10时后再次上行,11时余达2579高点回落,近2时达2549低点后再次上行,涨9点于2572点收下影长于上影的阳十字星,量能较昨天稍有增加。技术面KDJ高位触顶有调整压力,MACD红柱拉长,布林线处于中轨下方。今天大盘在筹码密集区内震荡,因买盘不足未能有效突破,小幅收阳却也实属不易。后市当看量能,有量突破,方为有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