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短线企稳 反弹还看能量

周一沪深两市大盘小幅低开后早盘快速回落,随后逐步上拉。最终沪指上涨27点报3004点,K线上收出一根下影小阳线。创业板上涨1.02%,K线上也是一根下影小阳线。沪市全天成交量1721亿,量能略有放大,但仍然还是缩量阶段。

早评《周一或有大动作》中指出“创业板连续下跌后横盘震荡,上周五小阴线使得二次探底概率增加。不过短线如果向下杀跌,2000-2060仍是强支撑区域,在此有望形成二次探底。如果周一能够上行,则有望结束震荡展开反弹”,早盘回拉认为探底结束,分析与盘面基本一致。

今天早盘指数低开低走一度向下回打,不过在地产股举牌概念以及煤炭板块的护盘下,早盘的杀跌走得相对较为温和,随后又向上逐步回收,最终还是低开高走。

从形态上来看,沪指收盘站上了10天线,也收复了3000点关口。创业板在震荡回打之后也向上收复,基本对上周五的小阴线进行了反包,同时其10天线已经快速下移,周二只要平开就能够站上10天线。

仅仅只是从K线形态、均线以及KDJ等指标来看,在早盘回踩之后又快速回拉收复的走势之后,市场短线已经明显走出了企稳迹象。经过前期持续调整以及近期持续横盘震荡之后,有望展开真正的反弹行情。

不过,美中不足的仍然还是成交量的萎缩。沪市全天成交量仍然还只有1721亿,虽然略有放大,但是和以前的成交量相比,还处在缩量阶段。如果后期量能迟迟不能放大,则后续反弹20天线将是强压。

操作策略上,短线已经明显企稳之后,手中如果个股近期已经超跌,不宜再做止损割肉操作,可以耐心持有等待反弹出现。对于连续上涨的个股,同样不宜追涨操作,这种市场涨多了只宜高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