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厦门申报自贸区工作全面启动

?自贸区,是我国新一轮改革开放的突破口,也是我国对外开放的风向标。昨日,记者了解到,省里已经确定厦门申报自贸区。目前,厦门市成立了申报领导小组,厦门申报自贸区也已经形成基本方案,申报自贸区工作全面启动。

  上海自贸区“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掀起了各具备开放条件地区申报的热潮。记者了解到,厦门作为全国首批实行对外开放的经济特区之一,也将在立足综改、借鉴上海的基础之上成立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整合和自贸区建设工作组,全面启动自贸区申报工作。

  据悉,工作组将由市领导亲自挂帅任组长,划分为综合组、贸易组、投资组和金融组四个筹备组,办公室将设在象屿保税区管委会。

  近年来,随着象屿保税物流园区、翔安B型物流中心、海沧保税港区被先后批准设立和投入运作,以及象屿保税区“区港联动”和“三区整合”的推进和大嶝对台小额商品交易市场的扩建,厦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进入一个种类齐全,各具优势,竞相发展的新时期。

  以厦门象屿保税区、海沧保税港区为代表的厦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在不同阶段为承接国际产业转移、促进加工贸易发展、提高厦门市开放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厦门自贸区如果申报成功,将开启厦门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新时代。

  所谓“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是经国务院批准,设立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关境内,赋予承接国际产业转移、连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特殊功能和政策,由海关为主实施封闭监管的特定经济功能区域,具有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贸易、服务贸易等功能。

国台办:欢迎厦门争取设立自贸区

  据中新社11月13日电 国台办13日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范丽青表示,厦门积极从事对台交流工作,如厦门、台湾、上海连接形成两岸自贸区的黄金大三角,当然很欢迎。

  发布会上,有记者问,自上海自贸区成立以来,最近力争台湾厦门自由贸易区的呼声也在厦门出现。前几日由厦门市台办牵头召开了相关的研讨会,探讨将厦门、台湾、上海连接形成两岸自贸区的黄金大三角。

  对此,范丽青表示,厦门积极从事对台交流工作,如果能争取到设立自由贸易区,作为台办来讲,当然很欢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