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量——股市之魂、之精、之根本

博弈资本市场之人,总在找一个简单的获利办法,由此产生了各色各样的技术分析,可是没有一种技术能简单的解决你的盈利欲望。


很简单,各样的分析都把量排除在外了,所谓巧妇再巧,不给你米怎么能做出可口的饭呢?没量的分析也就是没有人的参与怎么会让走势流畅而符合你分析预期呢?


不把量放入你的分析中,只是玩各色技术分析,只能是不断的纠错。这太累了。


股市等资本市场只要是人参与的,就必定会有思路和思想,在一个虚拟的环境中,参与的人能接触的只有二样东西:量和K线,其他的都是虚拟环境自动生成的。也就是说人的行为直接体现就是量和K线,如果化为实体可触摸的实体,那么量和K线就是可触摸的实体,其他的技术参数都是虚拟的,无法触摸的。所以,虽然玩的是虚拟市场,但量和K线可以假设的实体,参与人的思路和思想就是体现在量和K线中。你要对付的对手就是具备实体概念的量和K线,而其他的虚拟技术参数和技术分析,你是无法作为对手的。试想你能去和一个虚拟的敌人打一架吗?


趋势的方向是量控制的,也是人控制的。如果人都不在资本市场或股市了,去干其他事了,那么量就小了,大家都不玩了,就只有下跌;反之,人都不干其他事了,即便是企业老板也不关心企业的运行了,乞丐嫌讨饭来钱慢了,而把钱拿到股市中来,必定量一直飘着,那么趋势就是好的。


量是股市之魂、之精、之根本,理解了这点,至少在股市保证你不会输钱。而挣多挣少就看你运气了。


这就是我开博以来一直说的,用量来分析判断。市场就这么简单,看你抓住了要点没有,市场又是那么复杂,也是看你抓住了要点没有,抓住了,那么缺钱用了,就到股市里提点,抓住股市之魂、之精、之根本,你进了股市等资本市场,这个市场多多少少会给你一点的,不会也不敢打劫你的,因为你对股市这个看着复杂的怪物的底牌一清二楚,你去了股市会给你分成的。


量——搞定你所想要的一切。


我从1994年开的帐户,看了五年的股市,1999年7月才买了第一单600123。在看股市五年中,就是在找能最体现人的心理活动的东西,庆幸找到了量,还有K线布局,后来2001年后的一段机遇,让我有幸入一著名老师门下,在老师和师兄朋友那里让我证实了我寻找方向的准确性,并去掉了一批不对的思路、想法和判断,所以没看过一本书,完全从实际走势中学,再运用到实际操作中。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