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京杭大运河上的纤夫

天空晴朗。在辽阔的京杭大运河上,有一艘叫“股市”的货船,正由南往北行驶。因为是逆风行使,所以帆没有张起来。河面上映着倒影。一群穿着光鲜的纤夫,迈着沉重的步子,蹋着烂泥,沿着河岸一步一步向前走。他们大多身子向前倾,可见都在使劲,可见船上载着很重的货物。


领头的纤夫是个肩膀宽阔的老头儿,世人都叫他中石油。他头戴红军时期八角帽,身穿阿玛尼西服,眼睛漠然地望着前方,路还长着哩!老头儿的右边是一个头发胡须都很浓密的中年人,叫工商银行,他身体强壮,显得很有力气。这两个人走在最前头。紧跟在他们后面的是个高个子,还保留着农民的打扮,他直着身子,没精打采地衔着烟斗,好像已经厌倦了拉纤的生活,此人名叫中石化。高个子旁边是个肌肉结实的小伙子,有个诨名叫“私募”,他使着蛮劲向前拉,往上凝视的目光充满了诅咒和抗议。在这群人中有个穿着红上衣的少年,从年龄和肤色都可以看出,他拉纤的日子还不久,还不习惯这种沉重的劳动,他拉了一下把他的肩膀勒得发疼的纤绳,好像要摆脱这种与他的年龄很不相称的重荷,这个少年叫“大小非”。少年右面的老头儿好像有病,他那微微张开的嘴唇和没精打采的目光,显得又虚弱又疲惫,他正在用袖子拭额上的汗珠,这个虚弱的老头叫“券商”。一个皮肤黝黑的汉子在少年后面,只露出半边脸。他用同情的目光看着前面白皙的少年和秃顶的老头儿,这个汉子显然已经习惯于这种工作了,他一边往前走,一边装他的烟袋,名字叫“神秘的资金”。走在最后的是一个神态沮丧的老头儿,他低着头,无可奈何地拖着沉重的步子,拼着命拉着纤绳往前迈步,很显然,此人就叫“散户”。


这幅画是20世纪90年代开始,由非主流中国众多画家画的作品。


?


?


大盘在小量中迭创新高,大有不把离场和还没曾经进过场的资金拉进去不罢休的姿态。


?


这个说明几点:


?


一、新股发行是死命令,近期必得出IPO了。


二、不管是所谓神秘资金还是基金等,现在都知道没法减仓,一减没人接,只能通过上午减下午拉的办法维持一定仓位和指数趋势。


三、通过指数的位置敲打市场的信心,让市场一起帮着锁定筹码跟着这批护航资金走。


四、现在的宗旨就把人逼疯,让手里有资金的信心动摇,思维混乱。


?


在日益临近的IPO压力下,某种资金在市场量能不足状态中做强势走势,显示市场只能靠强权才能运行,靠市场规律是无法满足管理层要求的。


?

对A股别谈什么经济,那样寒碜人,矫情,就是政治行情走势,A股就是一个目的性很强的市场,过程是欢天喜地的,而每次结局都是极其可怕的市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